除习近平〝不喜欢〞外 传金正恩不敢访华的惊人内幕
2016-01-28


靠〝三代世袭〞上位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至今没有一次出访国外,甚至连访华的愿望也未能实现,成为全球各国元首中的一大异类。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未能访华的原因有多个方面,除了习近平〝不喜欢〞他以外,还有其自身安全的考虑:出国担心家中政变,出访担心途中暗杀。

多次被习近平〝挡在门外〞

对于目前全球唯一〝三代世袭〞而且信息封锁的独裁政权,金正恩及其周围的一切都是外界舆论关注的话题。按惯例,各国首脑上台不久,一般会出访它国,以期建立或维持正常的国际关系。

而独有金正恩是个异类,上台至今,他没有一次出国访问,就连距离最近、关系最〝亲〞的中共,也没有向他发出访问邀请。韩国方面此前获悉,金正恩曾多次提出访华请求,都被习近平〝挡在门外〞。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靠〝世袭〞上台后继续放飞弹、搞核武,制造紧张气氛并愈演愈烈,外界怀疑其挑衅国际社会的〝底气〞仍然来自北京。而习近平面对薄、周政变引发的政治海啸,显然不希望朝鲜在这个时候制造国际事端,而希望打造相对缓和的国际环境。在此情况下,金正恩成了不受习近平欢迎、难以走出国门的独裁者。

走不开?担心家中发生政变

还有一种分析认为,金正恩迟迟未能访华的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走不开〞,他担心出访时家中发生政变,最终使自己落得个齐奥塞斯库那样的下场。罗马尼亚独裁者齐奥塞斯库1989年底出访伊朗时,国内发生大规模群众运动,导致齐奥塞斯库回国时,夫妇双双被擒,并被迅速处决。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导,金正恩上任之初,从军方调来至少百余辆坦克到平壤市中心,目的就是守护他的主要官邸,防范、震慑朝鲜军政内部的反抗力量。

靠世袭上台的金正恩,一路杀伐、不断血腥清洗政敌,甚至连自己的姑父张成泽、父亲留下的〝顾命大臣〞李英浩都被一一除掉。在这种情况下,朝鲜高层内部涌动的敌对力量注定会让金正恩寝食难安,这也使得他不敢轻易出国访问。

出访途中担心暗杀

金正恩不敢出访的另一个难言之隐,被认为是担心途中遭遇暗杀。外界分析,如果金正恩访华,最可能的交通工具除了专列以外,就是专机。这两种方式对金正恩来说也难免不会发生意外。他的父亲金正日就是前车之鉴。

韩国媒体曾报导,金正日生前出访时从来不坐飞机,他最担心一旦在空中遭到袭击,可能会死无葬身之地。因此,朝鲜为金正日打造的〝空军一号〞是一座长长的专列。哪怕路程再远,他也要乘专列出访。

金正日2001年出访俄罗斯时,曾乘专列往返2万公里耗时整整24天,俄罗斯为此在沿线投入了93000多的警力来保障他的安全。

即使这样,金正日也曾遭遇多次暗杀。最典型的一次是2004年4月22日,在金正日结束访华途径龙川火车站几个小时后,这里就发生了罕见的大爆炸,导致3000多人死伤,整个火车站被夷为平地。

据报导,这起爆炸事故是朝鲜高层与军方联手,针对金正日实施的一次暗杀活动。维基解密称,美国驻韩国大使Stephens2009年2月13日与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会面后发给美国政府的密电中,玄会长说,〝金正日相信龙川爆炸的目标是自己,因为这个事件,推迟了北朝鲜引进手机的进程。金正日最担心暗杀和暴动〞。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寨卡病毒蔓延 美洲各国全面戒备

    下一篇: 日媒曝猛料:美国2月或突袭朝鲜 中共称〝玩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