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情资:金正日猝死前后 金正恩大胆夺权
2016-01-25


据韩国方面估计,上任三年的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已经处决至少70人,相当于其父亲金正日时期的6倍,足以证明金正恩的恐怖统治。韩国情报高级官员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年纪轻轻的金正恩本身就是老谋深算之人,金正恩之父金正日猝死前后,被金正恩大胆夺权。

朝鲜是一个推行个人崇拜,实行世袭专政的独裁国家,金氏家族祖孙三代金日成、金正日和金正恩先后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因此朝鲜也被称为〝金氏王朝〞。

在金氏家族长期的锁国政策下,朝鲜也可说是现今最神秘、封闭的国度之一,隐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消息。

英国电讯报25日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前第一次长、曾任韩国驻英及驻日大使的罗钟一,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揭露,金正恩之父金正日原本计划建立一个由10人组成的领导委员会来治理国家。但是,2011年12月金正日突然猝死,领导委员会10位成员之间开始进行权力争夺,加上金正恩大胆夺权,让金正日生前的计划受阻。

罗钟一介绍,这本新书的主角是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张曾任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劳动党中央行政部部长等职务,是一时〝权倾朝野〞的朝鲜第二号人物。

金正恩刚上台时,张成泽是辅佐他的左右手,但张成泽于2013年12月被金正恩以〝叛国罪〞和〝贪污罪〞枪毙。张的死成为金正日过世后,朝鲜高层最震撼的人事地震。

去年5月份,韩媒曾报导称,金正恩上任3年已经处决至少70人,相当父亲金正日时期的6倍。

报导说,2015年4月底,朝鲜人民武力部长,相当于朝鲜军方第三把交椅的玄永哲,被金正恩下命用ZPU-4高射炮公开处决。原因是他〝不服领导〞,被金正恩以叛国罪处死。

除玄永哲之外,一名逃离朝鲜的前高阶官员现身接受CNN专访时揭露,金正恩稍早前还曾下令毒杀自己的姑姑金敬姬。

张成泽死后,金敬姬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根据2015年底韩国统一部发行的〝朝鲜主要机关及团体人名录〞显示,金敬姬不再担任重要职务。

这名朝鲜前高官说,金正恩毒死姑姑金敬姬,是因为金敬姬在丈夫被杀之后,向金正恩表达不满。尽管韩国国家情报院称金敬姬尚在人间,但外界认为金敬姬遇害的消息可信度极高。

报导称,整肃异己,是朝鲜领导人时常用来巩固权力的工具。但公开行刑,证明不满35岁的金正恩比其老爸金正日和爷爷金日成还要凶残。
    来源: 李韵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兹卡病毒在拉美20国扩散 脑畸形新生儿病况复杂

    下一篇: 泰国发现第二例MERS 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