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时行走纽约
2016-02-15
纽约的知名景点一天之内走马观花,并不是不可能,它们大多都集中在几个区域,靠走的一小时之内扫掉五个景点不是问题;想要仔细游览每个景点,却又一个长周末都不够,毕竟排队上帝国大厦就要三小时呢。那么怎样平衡,才能舒舒服服的在纽约过一个有深度的周末呢?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要以游客自居,把热门观光景点往自己的 checklist 上塞。我编排的36小时计划里,不去乘船看女神,也不排队进帝国大厦,而是想把你带进纽约客们的人潮中,带你领略这座城市真切的魅力。

周六

8:00 AM 在中央公园,用跑步感受这座城市



曾经有朋友说,从纽约乘飞机经过曼岛时看到高楼林立包围的中央公园,觉得它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虽然我经常建议来纽约旅游的小伙伴不要把中央公园当做一个景点来看待——因为它除了身处曼哈顿其他没什么特别之处,但这不影响我对它本身的喜爱,尤其是在晨跑的时候。在这样一个繁忙有活力的城市里,大家对于跑步也是一样的勤奋,其实在清晨慢跑一圈,微微出汗,反倒可以帮助自己调整状态。加入纽约客们的晨跑队伍,有效区分自己与一般游客。

在中央公园,用跑步感受这座城市

10:00 AM 回到住处换装,开启一天的大都会之旅



尽管纽约是一个包容性很高的自由都市,但还是不要随意的穿着运动服上街吧,回到住处换上得体的装束,可以正式开始一天的旅程了。

11:00 AM 早午餐在Midtown

Little Collins



还有什么比一顿丰盛的早午餐更能犒劳自己这周工作或学习的疲惫呢?曼岛上 Brunch 的选择实在太多太多,推荐这家的原因是它的牛油果吐司、Sweet Uncle Fred (由烤制的香蕉面包和草莓、蜂蜜制成)在早午餐的菜品中比较有特色。

地址:667 Lexington Ave, New York, NY 10022

网页链接:http://www.littlecollinsnyc.com/

营业时间:周六8:00 AM – 4:00 PM

Friedman’s



这家最初由家庭经营的小餐馆如今在曼岛多个地方都设有连锁店,他们的特别之处是整份菜单都是gluten-free的,这当然不是他家唯一的噱头,推荐的原因依旧是——美味。坚持使用优质食材,这里的大厨们经过精心研究,为大家呈上炸鸡华夫饼。如此迥异的搭配,是不是勾起了你的好奇心?

地址:132 W 31st St, New York, NY 10001

网页链接:http://www.friedmansrestaurant.com/location/herald-sq/

营业时间:周六9:00 AM – 4:00 PM

1:00 PM 麦迪逊大道购物

第五大道的品牌大多是奢侈品,SoHo 虽好但是品牌分散在各个街巷,相较之下 Madison Avenue 是一个更加适合的选项。本人最推荐的是最大的一家 Barneys New York 百货公司 (New Yorker 称之为 Barneys),装修比较现代低调,除了经典品牌以外,还有一些新锐的设计师品牌。此外,有不少 "Heritage" 的商品 (不是Vintage,是 Heritage),不一定都摆出来在柜台,你可以向服务员咨询,他们礼貌而专业。此外,Christian Louboutin,Valentino,Tom Ford,Alexander McQueen 这些品牌都汇聚在 Madison Avenue 上。



麦迪逊大道购物

4:00 PM 在上东区坐下享受一份甜点

Lady M Cake Boutique



Lady M 的千层可丽饼
逛街差不多了可以找一家甜品店歇脚,上东区作为知名的富人区,这种小资的地方总是不缺的。举个例子是 Lady M,许多来过纽约的人回去后都很牵挂这块小小的千层可丽饼,而位于上东的这家比时代广场的人会少一些。

地址:41 E 78th St, New York, NY 10075

网页链接:http://www.ladym.com/

营业时间:周六11:00 AM – 7:00 PM
来源: guruin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相约情人节 纽约何处最浪漫?

下一篇: 苏荷区艺术家的客厅 Kenn's Broome Street 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