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又遭陆媒“除名”
2016-02-27
大陆媒体近日曝光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体育爱好,包括习近平、胡锦涛和邓小平,但不见江泽民。此前江泽民遭陆媒“忽略”、各处题词被铲的消息已是不断。
221日的大陆《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称,习近平、胡锦涛和邓小平等中共领导人都有各自的体育爱好。其中习近平是足球迷,不仅喜欢踢球,还观看中国足球赛事。胡锦涛则是钟意中国国球——乒乓球,而邓小平有三大爱好:足球、游泳和桥牌。文章没有提及曾任中共最高领导人的江泽民。


澎湃新闻去年85日发表长文〈媒体盘点北戴河新“贵宾”:各领域专家到此休假〉。文章列举中共历代领导人在北戴河的活动,包括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唯独只字不提江泽民。 


对此,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发文评论称,澎湃新闻的长文似在表明,江泽民已经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行列中除名。按照中共文宣的惯例来看,这几乎就是被“打倒”的象征。陈破空认为,澎湃新闻是习近平授意建立的新媒体,此文的特殊意味不言而喻。


去年821日,有网友曝料,中共中央党校南门的江泽民题字校名巨石刚被清除。次日,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证实,中共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至校内。


香港《动向》20159月号披露,201581日前,中共军方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海军司令部、空军司令部、二炮司令部、国防大学、北京军区等,已将江泽民的题词从正门、礼堂、会议厅等处换下。


报导还称,因中共党校江泽民题字石碑被移位,中共各大军区、国防部向中共中央军委、中央政治局请示,得到答复:除了以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正式通知为准外,如果题字已经搬移、已撤除就不宜再搬回原地再重建。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人,均因此事向政治局询问缘由。


据媒体观察,中共官场向来有去除落马官员题词的传统。如郭伯雄、徐才厚落马后,他们在中越边境老山将军林的题字石碑被清除。周永康被查后,其在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的题字也被清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西方投行雇官二代牟利  

    下一篇: ApplePay进驻中国 靠什么挑战支付宝和微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