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何人缺席今年两会 港媒曝光出事高官名单
2016-02-27


随着中共3月的两会(人大、政协会议)临近,外界关注届时将有至少数十人缺席今年两会,他们大多是过去一年来落马的〝老虎〞。

港媒盘点发现,过去一年来被查办的老虎包括,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以及其子郭正钢、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原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河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晋华(正厅级)、新疆检察院副检察长史少林(正厅级)等。

从2015年3月至今,查办的将军级〝老虎〞就有十几只,包括原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而郭伯雄与其子郭正钢更成为中共史上第一对落马的将军级〝父子档〞。

另外,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前福建省省长苏树林的落马,分别首开中共十八大以来在职省委书记、省长落马的先河。

特别是在中共两会前夕,北京当局五天内密集处理了逾十名官员,包括广州前政法委书记吴沙被立案审查,广东移动原董事长一审被判无期;湖南国土厅原副巡视员被调查,湖北潜江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被调查,福建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被查,广东医学院前书记江文富被查。湖北、福建、辽宁、湖南、吉林、江苏、广东、河南也都有官员被查。

这些被查处的〝老虎〞将不可能出现在今年的两会上,两会期间,他们的中共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资格或被罢免、或被撤销,或被批准辞职。如原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盖如垠、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武钢董事长邓崎琳、武警福建省总队司令员杨海等,都与周本顺、苏树林一样,被终止中共人大代表资格。

原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广州军区空军政委王玉发等人,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这些人都永远地离开了中共的政治舞台。

另外,今年参加两会的中共官员当中,不排除有人会象当年的薄熙来一样〝有来无回〞,密谋政变的主角之一、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12年3月赴京参加中共〝两会〞时,被直接扣在了北京,有去无回。

继薄熙来之后,去年〝两会〞期间,原河北省委常委景春华、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一汽董事长徐建一等人,也是在出席北京两会时被抓。

据估计,随着习、王〝打虎〞的提速,而且从当局〝全覆盖、无死角、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打虎誓言来看,今年两会期间究竟哪个官员将〝有来无回〞,值得关注。

此前有网上分析称,习、王〝打虎〞选择在北京动手抓人,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是既安全又省时省力,避免了到地方抓人遇到的不必要麻烦。二是防止风声走漏,导致涉案人发生意外甚至出逃。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媒体揭秘习近平视察北京时〝被骗〞的经历

    下一篇: 北京〝变脸〞 金正恩危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