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曝金正恩出卖中方:欲与美秘密交易
2016-02-28


近日,有香港亲共媒体的主持人,罕见在一档新闻评论节目中公开谈论朝鲜最高层暗地里与美国展开朝、美国双边秘密和谈的情况。这档节目恰恰在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代表中美双方就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新议案达成共识的次日播出。因此有舆论认为,这次北京方面最终下决心支持联合国更有效制裁朝鲜,很可能与朝鲜这种出卖中方的企图彻底激怒北京有关。

2月24日,香港凤凰卫视的军事新闻评论节目《军情观察室》主持人董嘉耀,公开在节目中谈论美国媒体爆料的朝美密谈的情况。董某称,在今年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之前,金正恩亲自下令朝鲜驻纽约的官员透过秘密管道接触美方的高层官员,背着中、俄,单独与美国进行了双边秘密和谈,企图以朝鲜不展开核试验的承诺,换取美国从朝鲜半岛撤军,但这个和谈最终告吹。

董嘉耀在节目中透露说:美国的媒体披露的最新情报显示,朝鲜方面向美国开出的条件是,朝鲜希望美军彻底的撤出朝鲜半岛,主要是撤出韩国的基地和韩国的部署,以此来换取朝鲜所谓的〝无核化〞承诺。奥巴马则提出,美方可以不以原来的削减朝鲜核武器作为条件,但是必须确保最终朝鲜不能拥有核武器。双方的谈判曾经进行了多时,但是最终没有达成任何真正的协议。最终金正恩一声令下,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令所有的秘密谈判告吹。

董嘉耀引述《汉和防务杂志》最新的报导称,朝鲜当局今后还会继续展开密集的弹道导弹试验。其目的就是在今年的美国大选期间挑起核话题,让朝鲜的核问题成为美国大选两党之间重要的话题,〝这样变相纳入了美国大选的辩论当中,变相让美国不管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要承认朝鲜是个拥核的国家,这是朝鲜的盘算。〞

这档节目还提到,朝鲜高薪挖到了一些可能来自伊朗、印度或巴基斯坦的核专家和核装备,〝来充实朝鲜长程导弹还有核研发〞,并宣称要加紧研发提炼包括钚元素在内的〝最新的核元素〞,金正恩更宣称要加快研究最新的远程导弹等情况。

最后,董嘉耀特别话中有话地提示说,中方这次对于美朝之间单独的私下的这种沟通,中方到底知不知情呢?朝鲜是不是甩开中方呢?

这当节目播出后,海外有舆论称,香港凤凰卫视作为明显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媒体,在其军事节目中这样大张旗鼓地爆料朝、美双边的秘密和谈,并公开质疑朝鲜试图甩开中方,或意味着这次北京当局下决心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出台更为严厉有效的制裁措施打击朝鲜发展核武,很可能与金正恩的〝小动作〞彻底激怒北京高层有关。

事实上,自2011年底以来,金正恩多次透过秘密管道单独的和美国进行过秘密核谈判,希望以〝无核化〞的承诺换取美国承认朝鲜现政权,确保金家王朝对朝鲜的统治,以及美军从朝鲜半岛撤军。但朝鲜当局一贯背信弃义的做法无法取得奥巴马政府的信任。这基本上是公开的秘密。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中美双方在制裁朝鲜的问题上取得了重要进展,针对朝鲜最近进行核试验及发射远程火箭的制裁问题达成重要协议,并共同对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了制裁朝鲜决议的草案。

随后,韩媒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当局已同意禁止向朝鲜出口航空油,而且联合国安理会的新决议一旦通过,来历和用途不明的朝鲜海外金融资产将被全面冻结。决议中还包括对装载可疑货物的赴朝船舶进行搜查;疑似装运核、导弹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的朝鲜船舶,将被联合国会员国的所有港口禁止进入;朝鲜装载禁运物品的飞机也将无法在联合国会员国上空飞行,等内容。

与此同时,有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称,有可靠消息显示,中朝双方的煤炭贸易往来将从3月1日起中断。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日昔日保镖讲述11载恐惧生涯

    下一篇: ​世界最长!韩议员演说逾117小时瘫痪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