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长!韩议员演说逾117小时瘫痪国会
2016-02-29


为了阻止执政党在国会通过《反恐法》,韩国在野党议员自2月23日起,霸占议事台进行接力发言,试图瘫痪议事。截止28日下午,这场马拉松式发言已超过117个小时,创下国会议事发言最长的世界纪录。

据韩国媒体报导,韩国在野党议员认为,总统朴槿惠本月初推动的反恐法案有可能侵犯人身自由。自23日起,他们携带大箱文件走上议事台,开始接力发言。23名议员平均每人发言5小时。为了节省体力,有人还在上场前换上了运动鞋。

发言的在野党成员包括共同民主党与正义党议员。发言时间最长的是郑昌来(音译)议员。他在27日足足讲了11小时39分钟,创下韩国议会演讲时间最长记录。其他议员有的唱歌,有的讲得热泪盈眶,有的则朗读英国作家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政治讽刺小说《1984》中的内容。

据称,这些议员打算一直霸占讲台,直到3月10日会议结束。

截止28日下午,议员们已连续发言超过117小时,打破了2011年加拿大新民主党103名议员接力发言58小时的纪录,创下了最长的世界纪录。
视频:韩国在野党议员马拉松式发言

韩国国会共有293个议席,执政党新世界党占有157个议席。他们对于在野党如此瘫痪国会议事感到十分不满,但是在野党执意如此,甚至在没有听众的情况下仍滔滔不绝。

此前朝鲜试射长程飞弹,又试爆氢弹,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为了应对局势变化,朴槿惠政府研拟《反恐法》,扩大政府搜集情报权,其中有准许当局监控民众私人通讯的条款。反对党对此极力反对。他们认为,情报机构在政治上并非中立,要求将其从《反恐法》中删除。
    来源: 沈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曝金正恩出卖中方:欲与美秘密交易

    下一篇: 陆客各国狂扫货 百元人民币都能买到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