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声称核武备战 美国警告勿挑衅
2016-03-03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的新制裁之后,金正恩一如预期发表激烈的挑衅言论。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周五(4日)报导称,金正恩对朝鲜军方说,要调整军事状态,随时准备好以核武器进行“先发制人的攻击”。美国国防部迅速回应,警告平壤勿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挑衅行动。

朝中社在当地时间周五报导称,金正恩在对新研制的火箭发射军事演习中的朝鲜军事将领作出上述“指示”,并称目前的局势非常危险。但朝中社的报导没有提及演习的日期。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周四(3日)晚间对金正恩的言论做出回应。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Bill Urban)表示,“我们知道相关报导,正在与本地区盟国协调,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并强调“我们敦促朝鲜避免采取加剧紧张局势的挑衅行动,致力于履行其国际义务与承诺。”

联合国安理会周三(2日)一致通过了由美国提交的制裁朝鲜决议草案,作为对朝鲜在今年初以来先后进核试验及导弹发射实验的回应。这一次对朝鲜的制裁力度是空前严厉的,也是20多年来安理会所采取的一次最强制裁。

另外,据韩国国防部周四(3日)表示,在联合国宣布对朝鲜制裁后的几个小时后,朝鲜在当地时间周四10时在江原道元山地区向朝鲜半岛东海域发射6枚短程导弹,飞行距离约为100到150公里。

朝中社在报导中提及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强调“目前已陷入无法再袖手旁观的险峻境地”。日本媒体指出,金正恩谈及“先发制人的攻击”,实际上对安理会通过对朝决议和美韩演习的表达了强烈不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联合国通过历史最强制裁 朝鲜再发短程导弹

    下一篇: “自动驱逐外籍罪犯出境”提案瑞士公投否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