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形势严峻 武大伟访韩罕见停留5天
2016-03-01


日前,中共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韩,表态中方将全面落实对朝制裁新决议。武大伟将在韩国停留5天,韩媒称此种情况罕见,意味着中方意识到朝鲜半岛形势严峻。

韩国媒体报导,2月28日,身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团长的武大伟出访韩国。当天在首尔都染洞外交部办公厅,武大伟与韩国外交部官员黄浚局就执行对朝制裁等方案进行了商讨。

会谈之后,武大伟对记者表示,〝中韩双方决定支持安理会通过与朝鲜核试验和卫星发射相关的新决议案〞,共同努力来守护半岛和平稳定大局。

报导称,武大伟将于3月3日回国。期间将与韩国外交部、统一部、青瓦台等政府人士、学界、以及媒体界人士见面。韩国媒体评论说,中共外交高层官员在韩国连续停留5日十分罕见,这意味着中方〝认为半岛形势十分严峻〞。

会谈未提〝萨德〞防御系统

武大伟是在美中两国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达成协议后访韩的。但本次会谈中,未提及双方敏感的〝萨德〞问题。

韩媒报导称,2月28日,中共驻韩大使邱国洪陪同武大伟出席了双方会谈。2月23日,邱国洪曾因表示萨德问题会破坏中韩两国关系,而引起争议。

韩国国立外交院教授金翰权分析称,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与美方进行了商讨,可能是知道韩国舆论对邱大使关于萨德问题的反映不太好,因此未就〝萨德〞多作发言。

美国国务卿克里此前曾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朝鲜实现无核化,没必要部署萨德〞。外界分析,这是美国提出的不部署〝萨德〞的条件,中共感到了压力。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外交官赚外汇赚红了眼  金正恩勃然大怒

    下一篇: 伴随巨响明亮火球划过夜空 苏格兰民众受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