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珉被调查 曾在去年两会替赵本山辟谣
2016-03-03
今年中共两会伊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宣布落马。去年两会时王珉曾为盛传遭到当局调查的赵本山站台,一年后其本人倒台。

3月4日,中共官媒发消息称,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王珉在任职人大前,曾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江苏副省长,苏州市委书记、吉林省委书记、省长、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辽宁省委书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去年两会前,网路盛传中共小品演员赵本山被调查,其在出席中共政协会议时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其相当低调。2015年3月5日,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回应赵本山传闻时称:“这次他不也来开政协会了嘛,他一切正常,什么事也没有”。

当时一直传赵本山涉黑,受到中纪委调查,同时与赵本山交好的辽宁前省委副秘书长魏俊星被抓,而王珉在两会却公开说赵本山什么事也没有,引发关注。

王珉近年来也一度被传或面临调查,因其在江苏任职时期的问题暴露。

据海外媒体披露,王珉曾长期在江泽民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后来调往吉林。王珉属中共官场“江苏帮”。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湘煤业董事长被查 有央企高管要悬

    下一篇: 中纪委反击中宣部? 任志强事件折射分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