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王珉架空 遥遥领先的预言
2015-05-06

近日,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卸任的消息被各大媒体反复翻炒,多个评论认为,这是中共高层温水煮青蛙的惯用手段,先逐步架空之后再就地免职。还有分析指,王珉作为江派“辽宁帮”仅存人马,没有大老虎后台支撑,早是瓮中之鳖。

5月4日,辽宁官方公布王珉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由辽宁省长李希接任。两天之间,媒体焦点很快从王珉转移到李希身上,再一次证实王珉之前被架空权力的说法不是谣言。

李希专为架空王珉而来

海外多家中文媒体指出,李希是习近平的亲信,他虽未与习共事过,但李希曾在习的母校清华大学任职,并受习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港媒太阳报分析指,李希从2011年开始崛起,那时他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部长。文章说,一个来自西部省区的副部级官员,能够到上海这样一个以本土干部为主的直辖市掌管组织部门,已经不寻常。更重要的是,上海还是江泽民的大本营。李希这样一位西部官员被派到这里出任要职,并火速升迁,四年时间先后转任上海市委副书记、辽宁省长、辽宁省委书记,这步步高升的速度,也代表着中共最高层对其寄予的厚望。

辽宁官场的传闻指,2014年李希担任辽宁省长后,王珉就被架空了。原因很简单,辽宁官员们深知李希的背景,李希的省政府不买王珉省委的帐,官员听李不听王,王珉被免,表面是与年龄有关,实际是十八大上站不住脚,而且其江派背景也是一颗定时炸弹,李希上任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王珉的走向,但决定其仕途终点的事件是劳教制度的废除。

2013年4月6日,大陆财新网旗下的《LENS》杂志第62期刊登2万字报导《走出“马三家”》,揭露了马三家劳教所的部分黑幕,立即引发海内外舆论的广泛关注。在舆论压力下,辽宁省政府宣布对马三家劳教所进行调查。4月19日,辽宁当局宣布,经过十天所谓调查,发现“《走出马三家》一文存在“严重失实的问题’”。王珉维护马三家劳教所黑幕,被认为是在废除劳教制度问题上和习近平公开对抗。辽宁调查组虽然抵赖,但却承认马三家是转化和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引爆海内外对劳教制度的声讨和再次聚焦法轮功受迫害的问题。

王珉之前一直被外界认为是仅存为数不多的江派省委书记之一,外界对其仕途早有分析。今年两会期间,王珉现身说法,并为赵本山辟谣,指赵本山没事,被网友认为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了,就不要管别人了。因为在两会期间,王珉被调查的消息早已满天飞。港媒评论认为,王珉虽在两会露面,但是他有可能在去年就已经被架空,没有实权。

王珉起家是江苏,是中共“江苏帮”的典型代表,也是江派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成员之一。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的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消息显示,王珉在吉林任职省委书记期间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命令,在吉林省大量追捕法轮功学员,致死伤残不计其数,其中仅长春市及所辖县乡被酷刑致伤、致残、被非法判刑764人,有35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此外127人被迫害致残,61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王珉还在奥运期间维稳,短短八天内抓捕126名法轮功学员,强迫他们写保证,处以重罚,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无论天涯海角、时日长短都对其立案追查,直至其接受法律的制裁。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永康案开庭引而待发 习三大动作释信号 图——审周前戏

    下一篇: 两桶油合并传闻 傅成玉卸任前透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