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例 伪钞集团持假钞骗走银行200万美元
2016-03-07


台湾检调破获伪钞集团趁黄历过年前拿着200万美元,赴兆丰银行兑换逾新台币6,600万元。台北地检署指挥调查局陆续逮捕11人,至今已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9人获准,2人请回。

根据媒体报导,歹徒以伪造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使用的旧美钞兑换新台币,虽然旧美钞仍可流通使用,但有特定年份有容易伪造的疑虑,银行在换汇前应先向主管机关及美国进行双重确认后,才能兑换。据金管会了解,本案可能是因为兆丰银行分行的美钞验钞机“没有依规定升级”,而被歹徒成功用假钞骗钱。

据中央社报导,兆丰金表示,此案是内部主动发现移送调查局,内部SOP没问题。兆丰金发言人王起梆表示,敦化分行日前遇到存入钜额美钞,由于歹徒分批、分次换汇存入,且这批美钞制作精良,包括行员与验钞机都无法分辨真假。

王起梆说,直至分行累积一定数量美钞再转存大型分行后,才发现这些美钞“怪怪的”,主动通报调查局介入。王起梆表示,内部已经先行圈存可能亏损金额,待检调调查完毕后,认列相关损失。

银行业者认为,兆丰银这次在换汇上出包“有点夸张”,由于银行内规通常针对较大额的换汇,必须由分行主管或总行主管进行双重验证;就算是分批换汇,在短时间内这么频繁也会引起行员的警觉,这么轻易被换走200万美金,显示第一线的行警察觉心不足,事后就算发现,也难免会有亏损发生。

台湾检调说,本案为受害银行兆丰银行主动发现,向调查局报案,现阶段遭收押者大多是以3万至5万美元临柜去兑换进行测试者,目前还在追查主嫌下落。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内假货多 中国人买高档货50%购自海外

    下一篇: 两会香港代表团座位19年来首次改变 代表们惊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