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金正恩变了 大胆亮出所有底牌
2016-03-13


据韩国媒体近日报导,朝鲜《劳动新闻》3月9日刊载了号称是〝核弹头〞的照片,称之为〝可在瞬间迅速发生热核反应的核弹头〞。韩国学者认为,且不论此照片是真是假,公开核弹头照片本身是罕见行为。可能是金正恩有意在今年5月将举行的劳动党大会前,以公开核弹头等方式来强化自己的领导地位。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导,朝鲜《劳动新闻》3月11日报导了金正恩参观弹道火箭(导弹)发射训练的消息,并刊载了一张据称是〝核弹头〞的照片。图片说明称〝这是利用混合弹药结构,可以在瞬间迅速发生热核反应的核弹头〞。

当天,《劳动新闻》还刊载了多张为打击美国本土而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KN-08的组装过程照片。照片还在金正恩身后曝光了KN-08弹头部分的内部设计图。虽然设计图部分经过了模糊处理,但依然可以看出大概的结构。

对此,韩国政府人士表示,不公开这种敏感信息,是战略的基本常识,朝鲜此举可能是为了通过实际行动展示金正恩本人已经掌握军事实权。

韩国学者认为,且不论朝鲜自称是核弹头的照片是真是假,公开核弹头照片本身就属于世所罕见的行为。学者还分析,金正恩对外展示一下核弹头的实体,说明他有意显示自己的强硬形像。也就是说,朝鲜计划于今年5月举行时隔36年的劳动党大会,金正恩有意通过公开核弹头等破格的方式强化自己的地位。

据报导,在此次公开的照片中,还公开贴上金正恩在桌面前的〝战略部队火力打击计划〞地图,地图上从黄海北道黄州郡到东海画着两条弹道导弹飞行轨迹,有意暗示3月10日发射的弹道导弹射程为500公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11日谴责金正恩的举动不懂世态、狂妄轻率。

据相关报导,3月11日美国和韩国军队举行了大型的两栖登陆演习,攻坚模拟朝鲜海滨防御。这次军演包括55架美国海军飞机和30艘美韩船只。

美国海军说,携带AV-8B鹞式攻击机和V-22鱼鹰飞机的美国USS Bonhomme Richard和USS Boxer航空母舰,也都参加了在浦项市海滩附近的攻击演习。

当日,朝中社报导称,金正恩日前已下达命令,要求朝鲜战略部队将所有核打击手段处于随时准备发射状态,做好决战准备。同时,金正恩还称,为了提高核攻击能力,将继续进行必要的核试验。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棋王李世石首胜称永生难忘 发现电脑2弱点

    下一篇: 日媒:日多地频发巨大地鸣声 或是灾难前兆引恐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