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连续对金正恩放出重话或有大动作
2016-03-01
今年以来,朝鲜先后进行了核试验、发射卫星等挑战行为,引发又一轮半岛紧张局势。日前,陆空军少将及亲习阵营的消息人士均对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放出重话,释放对朝鲜要强硬起来的信号。

消息人士:是时候对金正恩硬起来了

今年以来,朝鲜先后进行了核试验、发射卫星等挑战行为,由此引发多国严重关切,这只是此轮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开端。美国随后派遣战略轰炸机飞赴韩国、发动核潜艇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甚至计划在韩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美国这一系列行动给本已紧张敏感的半岛局势再添不稳定因素。

2月29日,亲习阵营的消息人士牛泪发表的文章说,金正恩上台这几年来,当局高层顶着国内民意压力和消极执行联合国制裁决议的国际指责,为金正恩进行政治背书,对朝鲜进行经济援助,帮朝鲜缓和与西方的关系。但是金正恩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行“去中国化”,摆出一副和中国对着干的架势。最后不顾当局再三劝告,特意选在特使去朝鲜协调沟通的时候,在中国的传统新年除夕,悍然试验氢弹和远程导弹。

这绝对是和中国在半岛的利益完全背道而驰的举动。因为此举不仅挑战了中国“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严重危害了中国的国家安全、边境安全、环境安全。还给美国的反导系统进驻半岛找到了最好借口,从而危害了中国战略安全。

文章最后表示,是时候对金正恩硬起来,让他吃点苦头了。

陆空军少将:朝鲜不能总拿我吃我的 还折腾我

2月29日,最新一期香港《紫荆》杂志刊登对陆空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乔良的专访。乔良就朝鲜半岛局势发表看法。

乔良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全然不顾其他国家所虑,不惜成为众矢之的,接连进行核试验。乔良判断,这和朝鲜政权的性质有关。金正恩要想让自己的政权延续下去,完全靠自身的能力来保障是做不到的,所以他亟需得到周边国家特别是大国的安全保证。只有大家不去折腾他,他的政权才能够延续;如果老有人想折腾他,他的政权就难以维系。

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近期就朝鲜试核射星表态,认为朝方连续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要为其行为付出代价。乔良对此话的解读是,朝鲜应付出的代价是指它要受到某种程度的制裁,而且这个制裁要比此前联合国给出的制裁更严厉。

乔良强调:“你不能总是拿着我的东西、吃着我的东西,还老来折腾我,让我不快,这肯定是不行的。”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苏一政协副主席开车撞人后逃逸至猪圈

    下一篇: 河北融投前主要官员李令成被带走调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