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局解密苹果 司法诉讼暂解
2016-04-02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因解锁加州枪击案疑犯苹果手机事件,美国司法部与苹果公司在法院对峙不下。随后在接受第三方的协助下,司法部不仅宣布成功解锁疑犯苹果手机,还结束了与苹果公司的法律诉讼。

美国《纽约时报》29日报导,美国司法部28日宣布,联邦调查局(FBI)在接受来自第三方的协助下,已经找到破解苹果手机的方法,无需通过法律诉讼方式迫使苹果公司提供解锁协助调查加州枪击案,但并没有公布第三方的情况。根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显示,司法部已经成功进入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疑犯法鲁克(Syed Rizwan Farook)的苹果手机。

英国BBC新闻29日引述网络安全公司Cellebrite披露指出,该公司的确在与FBI合作,但拒绝透露更多详情。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法院法官已经批准美国司法部撤销授予要求苹果公司提供解锁协助法庭令申请。

2015年12月,法鲁克与妻子马利克(Tashfeen Malik)在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开枪打死14人,还导致21人受伤。在案发地点附近,法鲁克与妻子马利克被警方击毙。

美国司法部为调查枪击案需要破解疑犯法鲁克苹果手机,向苹果公司提出解锁协助,遭到拒绝。随后,美国司法部向加州法院申请法庭令。对此,苹果公司以损害所有苹果手机用户安全与隐私为由,坚决抵制这一解锁协助的法庭令。

除了保障客户安全隐私的理由外,市场因素恐怕是苹果公司拒绝公开的另一个重点。

美国《洛杉矶时报》分析指出,中国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销售增长地区,并在不久的将来可能成为其最大的市场。如果苹果公司被迫为美国情报部门提供硬件特殊访问通道,那么苹果公司在中国的生意和与该地监管机构的关系就会变得非常紧张。虽然中国人喜欢使用iPhone,但中共一直深深地怀疑美国的技术,并担心他们可能会被美国间谍窃听。
 
《洛杉矶时报》表示,这个世界上最高市值公司和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之间的这场角力可能将不会是最后一次。对于高科技公司来说,有一个明确的结论:安全永远都是不够完善。而对于调查者来说,案件将只会是加强进一步打击数字犯罪的推动力。也许直到立法规定双方的准则,否则加密工具的军备竞赛将可能继续阻挠执法行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领养海外儿童跌至12%      创35年新低

    下一篇: 美国会惊传枪击 初步证实非恐怖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