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大亨被起诉后死于车祸
2016-03-05


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之一,切萨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的创办人奥布里麦克伦登(Aubrey McClendon)32日死于俄克拉何马市外的一个车祸麦克伦登在前一天被联邦指控违背反垄断法而起诉。死者年56岁。


麦克伦登和他的朋友汤姆·沃德(Tome Ward)于1989创办了切萨皮克能源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将其发展成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公司之一。他也是近年首先投资水力压裂(fracking)的先驱之一。


他被美国能源部指控涉嫌石油和天然气的土地交易上串通操纵投标,而碰触了反垄断法。麦克伦登否认了这些指控。因为一系列的企业管治危机和投资者对他的不信任,他在2013被迫辞去切萨皮克总裁的


警方表示,麦克伦登开2013雪佛兰Tahoe2日早晨9点左右高速撞击了俄克拉何马市外一座桥的桥墩。事发后车子迅速起火,车里有一死者。警方无法分辨麦克伦登是否系了安全带。

麦克伦登也是NBA Thunder篮球队的20%股东。该股东团队于2006年购买了西雅图超音队,并于2008年将球队搬到俄克拉何马市并改名为Thunder。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1/3非法移民有房 缴税超过富人贡献

    下一篇: 五千年辉煌光耀夺目  启迪人心---神韵3月2日再度光临纽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