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吃的苹果是哪种?植物学家亲口教你挑!
2016-03-09
带你体验花花绿绿的苹果世界。本测评绝对主观,好不好吃全看拿到的样品和舌头的状态,但是,保证陈述完全客观。



种类众多的栽培苹果,黄的、红的、绿的等等,到底如何挑选?

虽然对于城市里生活的大多数人来说,平时能吃到的苹果只有一个物种(Malus domestica,这个拉丁名可以直译为栽培苹果),但是作为一个世界范围内年产量超过6000万吨的水果作物来说,有数千个品种也不算惊奇。从红皮到黄皮到绿皮,从浅黄色果肉到红色果肉,从甜到酸,从脆到面,这个来自中亚的物种在欧亚大陆上的种植历史已经超过了2000年,人们从石器时代就开始采集苹果作为食物。这么多品种,到底哪个好吃?我们该如何挑选呢?来,大家先回答所长一个问题:你喜欢吃脆的苹果,还是喜欢吃面的苹果?

为什么苹果有的脆,有的面(粉)?
面苹果和脆苹果其实从外观上来说并没有显著差异的。能见到差异最大的就是以前常见的面苹果品种“黄元帅”(果皮黄色),而常见的脆型品种“红富士”(果皮红色)。不过现在市面上苹果品种越来越多,大多没有这样的差异。


图:123rf.com.cn
苹果面和脆的本质实际上是苹果在成熟期果肉细胞的不溶性果胶及纤维素的含量和性质差异造成的。苹果在成熟后,由于乙烯的作用,果肉细胞间的不溶性果胶含量下降,可溶性果胶含量上升、纤维含量下降,细胞间粘连性下降,果肉逐渐由不成熟时的硬、脆逐渐软化(即变面)。在成熟期,细胞间的粘连程度适中,因此不会有未成熟时后的硬、也不会像快坏的时候那样“软”。但是,由于苹果品种的不同,细胞间粘连性下降的程度和速率不同,因此造成了苹果间脆、面的差异。而果皮颜色则主要是花青素合成含量不同决定,二者是两个不同过程。

不同品种的苹果测评
知道了脆苹果和面苹果的区别,但是依然没解决市面上种类众多的苹果该如何挑选的问题啊?植物学博士史军,用自己的眼睛和味蕾,为大家带来了10种市面可见的苹果的测评。看完你应该就会挑了~

1新西兰玫瑰苹果
第一印象是甜,果肉紧实多汁,但稍欠疏松感,离核近的部分有微酸味儿。总体来说适合喜欢脆爽苹果的朋友。
推荐指数:★★★★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提醒:这八种花几乎不产蜜,哪来的花蜜?千万不要买!

下一篇: 指甲油除了涂指甲,还有更多更漂亮的用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