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熊本地震4死800伤 强烈余震不断
2016-04-15

日本熊本县发生7级强震后,余震不断。截至15日凌晨3时,余震达到75次,灾害情况逐步显露出来,已知有4人死亡、逾800人受伤、1万8000人疏散到避难所。强烈余震导致当地多数房屋倒塌。熊本县知事正式请求自卫队参与救灾。


据熊本县警察署的消息,震心地的益城町房屋倒塌,一名女性被压在废墟下,意识模糊,身受重伤。另有4人被埋在坍塌的房屋下,被救出后,送往医院,受伤情况不明。

另外,熊本县警察署的消息指受灾情况主要集中在益城町,短时间内收到450件灾害报告。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消息,地震后,返回基地的九州地区的一辆新干线出轨,因无乘客,无伤亡报告,列车员也无受伤。恢复日期难以确定。致使九州的博多至鹿儿岛之间所有的新干线停止运行。

据九州电力局的消息,熊本县内约有1万6,700户处于停电。3万8,000户停掉了煤气。

另外,九州管辖的玄海核电站无异常,川内核电站处于正常运行中。

日本气象厅消息,14日晚9点26分左右,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了里氏M6.5级强震,震源深度11公里。熊本县益城町观测到最大震度7。10时7分左右,熊本地方观测到里氏规模5.7的地震,深度10公里,最大震度6弱。15日凌晨3分又观测到规模6.4地震,宇城市观测到最大震度6强。已知观测到震度3以上的余震次数将近30次。

据中央社报导,为方便灾区民众报平安或查询亲友是否平安,大型电讯公司等所加盟的“无线LAN商业推进联络会”开放给民众免费使用设于熊本县的公共无线LAN(Wi-Fi),与特定电信公司没订契约的民众也能免费使用。

日本在超商、车站等设有公共无线LAN,当灾害发生时,可供民众使用。民众只要拿着能连结无线LAN的智能手机、笔电等到设有公共无线LAN的地点,网络名称设定为“00000JAPAN”就可上网。目前已知日本的电信公司KDDI 和SoftBank已开放。 
    来源: 游沛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专家:朝鲜是负资产 北京已作出重大选择

    下一篇: 法国防部长:今年内必攻取ISIS大本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