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发生6.9级地震 西藏印度震感强烈
2016-04-13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缅甸靠近孟加拉的西北部地区发生规模6.9级强震,震源深度135公里。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和印度东北部和中国西藏都感到震感,目前尚无伤亡报告。

此次震央在摩尼瓦市(Monywa)北北西方100公里处,距离首都内比都近400公里。美联社在仰光的一位记者说,星期三(4月13日)发生的地震持续了大约两分钟,记者看到一座7层高的医院发生晃动,促使医生和患者逃离建筑。

据报道,距离震中大约484公里的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以及印度城市加尔各答及中国西藏都有震感。

印度有电视台拍到西孟加邦的加尔各答有民众跑出街上避难,不少办公室及戏院亦疏散民众。民众在街头吹海螺哨子提醒仍留在高楼大厦里的人。阿萨姆邦的古瓦哈提巿一家当地电视台安装在墙壁上的电视机掉在地上摔毁。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威廉王子夫妇,地震时亦是身在阿萨姆邦。此外,新德里的地铁系统也受到一些影响。

西藏拉萨巿民也称感受到强烈的震感,时间持续近1分钟,楼房晃得很厉害。有酒店整座摇晃,住客吓到跑出外暂避。西藏山南巿一家医院的病人仓惶逃出建筑物外避难。有民众更形容,地震时以为上格床有人猛摇,后来才知是地震。

今年1月份,印度东北部靠近缅甸和孟加拉国的地区曾发生6.7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9人死亡。2011年3月,缅甸靠近老挝和泰国的地区发生强烈地震,造成至少75人死亡。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马云入主 南华早报行政总裁卸任

    下一篇: 陆民航局前空管局长跳槽 多名司局官员离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