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海外又出轨  涉洗黑钱米兰分行被查
2016-04-16
意大利检察官早前指出,中国银行驻米兰分行涉嫌洗黑钱,在2006至2010年期间,将超过45亿欧元非法汇到中国。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导称,意大利央行数日前开始对中国银行意大利多间办公室展开实地审查,目前仍在持续进行。
据《路透》引述消息指,2015年6月,在一次大规模洗钱调查中,意大利检方向法院递交针对中国银行的起诉书,涉案的297人多数为华人。

意大利检察官在请求起诉书中指控,超过45亿欧元的资金被汇到中国,并化整为零以逃避监察。有关款项来自逃税、卖淫、剥削非法劳工及处理冒牌货,当中有22亿欧元是从中国银行米兰分行汇出的,该行因而获利75.8万欧元。

据一份检察官档案显示,这项名为“金钱河”的调查重点,是中国银行与现已停业的中国转帐服务公司Money2Money之间的关系。据悉,Money2Money曾在意大利到中国的转帐服务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据报导,黑钱流出意大利后,部分流入中国国有的进出口企业,这些公司被指控运送冒牌货品往美国倾销。

意大利央行官网介绍说,一旦非实地审查和现场检查发现管理层存在违规行为,央行可对银行负责人启动制裁程序,并进行行政制裁,主要是罚款。

不过,中国银行在书面回复路透社的查询时,确认该行正接受检查,并说“中国银行正与意大利监管当局全面配合”。中行表示,该检查是例行程序,每隔三到五年都会有一次,覆蓋该行的所有业务和管理领域。

大陆国有商业银行近年在海外频频涉嫌洗钱。今年2月,西班牙国民警卫队和反腐败检察官办公室对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展开了联合搜查行动。

据称,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涉嫌帮助犯罪团伙将通过偷渡、税务诈骗和参与洗钱,涉及金额约3亿欧元。该行6位负责人,其中包括分行行长在行动中被拘留。

西班牙参与调查的负责人认为,“工行马德里分行存在一个完整的犯罪网络络”。该犯罪集团的走私行为表面上是合法的,因为工行“帮助”他们非法从西班牙向中国转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出重手抓202人 问题疫苗背后还有多少机密?

    下一篇: 美30年之最 台裔少校泄密涉两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