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长春待遇陡变 破口大骂〝欺负人〞
2016-04-14


随着习近平反腐逐步深入,江派势力连遭打击,许多暂时安全的江派高层官员也日益失势,甚至直接反映到其待遇上。据港媒披露,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自称遭遇〝双寒〞,不但过年期间无一省级干部上门拜年,要求乘专列外出亦被相关部门有意推迟,惹得李恼羞成怒,大骂〝真欺负人〞。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披露,被外界视为江派重要成员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去年冬南下到珠海避寒。但今年过年期间,李长春私下一度大发雷霆,声称自己遭遇〝双寒〞:一则指天气,广东今年遭超级寒流以致罕见下雪;二则指政治,称今年过年竟然没有一位省部级干部上门拜年,令李感到颜面扫地。

此外,李长春还抱怨称,他向有关部门提出要乘坐高铁(包专列)到西南散心,但被告知说要安排在三月底。李因此恼羞成怒,忍不住破口大骂〝真欺负人〞。

据此前《动向》杂志披露说,中共高干除在位时享有各种特权、福利之外,离休后仍可享受在位时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披露,前中共15届或之前的常委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工作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还有专机、专列,专属医疗机构等福利待遇。

报导并指,中共高干离休待遇费用惊人,政治局常委一级每人平均年开支达2,725万元。其中以江泽民为首,12人的离休公费开支金额是最高的。江泽民甚至在上海营建了〝地下中海〞,内里豪华至极。

北京政情观察人士指出,李长春连续遭到〝冷遇〞其实映射出江派人物当前的真实处境。早在去年9月即有港媒报导,被传遭内部审查的前江派常委曾庆红在出席阅兵观礼的时候,被媒体观察到全程脸色不愉。报导说,曾庆红在阅兵时称口太渴(当日气温高达摄氏32度),要求搞点冰水,但工作人员并未听从其要求,只是为其添了一点茶水。

今年3月27日,大陆多家媒体报导称,之前去世的歼-10飞机总设计师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于26日在八宝山举行。报导列举了对其表示哀悼的中共高官名单,其中包括习近平等现任7名常委,以及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6名前常委。但名单中独缺与朱镕基、李鹏同期执政的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引起海内外密切关注。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对此分析称,江泽民〝消失〞的原因只有一个:不是不想,而是不被允许,这样的限制无疑只能来自最高层。

他认为,江泽民这种政治待遇的剧变,释放出强烈信号,即习近平正酝酿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重大行动。一旦时机成熟,江家父子恐将应声落马。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华裔富豪惨遭分尸 被曝生前涉贪腐大案

    下一篇: 疫苗问责只有人数 民间反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