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王儒林车队逼停救急消防车
2016-04-23
大陆网民近日纷纷转发一段视频,显示山西运城消防车赶往氨气泄漏救人现场途中,路遇山西省委车队,官方车队不但不避让停驶,反而命令消防车靠边站。据称车中坐的是中共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

413日,网民孙万宝在新浪微博发布一段视频。视频显示,在一段公路上,一辆消防车正要掉头,后方突然冲过来一官方车队,前面由警车鸣笛开道,消防车被迫停在原地。


过程中,官方车队既不避让消防车,甚至没有任何减速动作。前面开道的警车经过消防车时,还用车载高音喇叭大声呵喝斥“停哪儿别动了!”。随后,官方车队呼啸而去。而消防车等到官方车队通过后,则迟迟未动。


视频还显示,官方车队经过镜头前时,有人喊了一声“王书记”。而现任中共山西省委书记正是王儒林。


目前新浪微博上这则视频已被快速删除、封锁,不过仍有少量网民留言。有网民说:“又一个‘让领导先走’!”


在海外YouTube网站上,题为“让领导先走翻版”的视频介绍说:“山西运城临漪发生氨气泄漏事故,消防车赶往途中,遇到山西省委领导车队,喊话让消防车靠边”。


据官媒中新网报导,41217点左右,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猗氏镇里寺村一家废品收购站的氯气瓶发生泄漏,由于泄漏地点和邻近的里寺小学只有二三十230米,造成50多名学生出现呼吸道不适和腹部疼痛症状,被送往临猗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报导称,12日晚730分左右,临猗县政府办公室接该县消防大队报告,于当晚11时现场已处置完毕。


山西是资源大省,历来是中共各派系势力交错之地,包括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令计划等都有利益布布局。山西官场从2014年以来成为贪腐“重灾区”。

20149月,中共时任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接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被调至山西这样一个多事之地,稍有不慎就会“出事”。外界认为,王儒林是被习近平调山西“趟浑水”。
   
王儒林属于江派“吉林帮”成员。王儒林任职山西当日,罕见由江派常委刘云山亲自“护送”。刘云山因祖籍山西、发迹内蒙,被指是“晋蒙联盟”盟主,被视为山西官场的真正幕后黑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芮成钢案 遭神秘干扰

    下一篇: 中国的钱到哪去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