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惜扰民开党代会 高官换血晋升妹妹
2016-05-06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朝鲜劳动党将在本周五召开其36年来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朝鲜年轻的独裁者金正恩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来晋升他妹妹金与正(Kim Yo-jong)的职位,并收紧对权力的掌控。

这名朝鲜最高领导人29岁的妹妹金与正目前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副主任,负责监督宣传工作。

金与正可能会进入中央委员会领导层

专家认为,大会将确认她的晋升,可能会进入到中央委员会的领导层。据韩联社消息,韩国首尔的“朝鲜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杨武仁(Yang Moo-jin)说:“由于金与正在过去三年里帮助金正恩所掌握的现场经验,她升任为主任有很大的可能性。”

金与正与她的哥哥同时就读于瑞士。媒体报道表明,她已经在负责金正恩的日常时间表,以及“他的时装和发型”。

金与正被认为已成为金家政权的第二号人物。在这次大会上她的晋升会帮助她的哥哥进一步巩固金家统治。

这次大会还将改选中央委员会委员,并任命新的政治局常务委员,换上效忠金正恩的年轻一辈,预计下周一闭幕。

当局扰民 民众不满

在这个即将召开的会议前,朝鲜的宣传机器已经描述金正恩为“21世纪伟大的太阳”。

在这个预计将持续三天时间的会议期间,婚丧嫁娶一律被禁止举行,并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了旅行限制,朝鲜边境的安全性也在一直收紧。后者的预防措施是防止在大会期间发生任何尴尬叛逃行为。

2月中旬,金正恩为了本次大会,宣布朝鲜进入“70天战斗”,人民70天无休,动员把平壤刷洗得一尘不染,本月并对平壤居民加强管制,凡未佩戴金日成胸章、妇女穿裤、头发长度不符标准者,都会受到惩处。

韩国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朝鲜下令全天候加强对革命遗址、金日成父子研究室的警卫工作,影响平壤居民日常生活,民间已出现不满。

巩固权力的大会

金正恩为什么选择这个时候召开自1980年以来的第一届党代表大会的原因还不清楚。一些专家认为,他的唯一目的是利用这个机会来巩固他作为终身独裁者的权力。

韩国情报机构的前负责人罗钟一(Rah Jong-yil)说:“他唯一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自己作为新的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角色。我不指望他宣布任何大型的改革措施,正如其他共产党领导人最终承认不得不做的是,大会将一直围绕着金正恩。”

日本东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教授、朝鲜领导层研究权威重村俊光(Toshimitsu Shigemura)说,朝鲜长期实行的“先军”政策("military-first" policy)有可能会有一个转变。

金正恩已经开除或在某些情况下,处决了众多朝鲜军方的“老卫兵”成员,这意味着反对他命令的人员减少了。

重村教授警告,但是,朝鲜军队不太可能接受这种被降级的命运,从而有可能形成动乱。

另一种可能性是,尽管最近拍摄的朝鲜丰溪里(Punggye-ri)核试验设施的卫星图像显示金正恩当局只有有限的活动,但金正恩很可能责令进行第五次核试验或另一系列的导弹演习来与代表大会保持一致。

罗钟一表示,他不会希望在代表大会期间有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对平静的时期”。
    来源: 许家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后救命稻草倒了 金正恩被昔日盟友抛弃(图)

    下一篇: 法总统:现阶段向欧美自贸协定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