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访京团夜蒲丑闻 涉及中共官员
2016-05-25


据内幕消息,香港律师“一带一路访京团”成员夜蒲丑闻也有中共官员牵涉其中。而令丑闻曝光的揽女照很可能源自一个由该团团员、中共官员及香港官员组成的WhatsApp群组。

香港的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于本月18日至21日间组团访京。基金会主席马恩国带团,港区中共人大代表谭惠珠及中联办法律部长王振民任访京团荣誉顾问,立法会经民联议员梁美芬任交流团名誉顾问,团员共37人,主要由香港的律师及大律师组成。

不料其中两名成员:身兼广东潮安县政协的畲英辉律师及香港交通安全队高级助理总监、国际警察协会香港分会名誉会长翁继文律师被发现一连三晚光顾北京KTV,与衣着性感女子揽腰跳舞并“头贴头”地合照。

事件昨日被港媒曝光后,畲英辉、翁继文与基金会荣誉顾问谭惠珠于当晚辞去会内职务。

《香港01》今日更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会每次到大陆交流,夜间都会到娱乐场所如KTV等流连。事发当晚也并非只有畲英辉、翁继文二人在KTV内,还有其他团友及一些大陆(中共)官员。该报道并未列出同场大陆(中共)官员的身份姓名。

该知情人还说,据怀疑揽女照的流出源于一个WhatsApp群组。该群组的管理员正是涉事的翁继文。群组有60多人,全是男士,既有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成员、香港政界人士,也有内地(中共)公安及官员等,只有马恩国不在群组内。该群组只谈风月,也会分享到夜店活动的照片,特别是陪唱的美女图。

揽女照被曝光后,不少团员都联想到近日有成员遗失手机,且手机未设密码,可能照片因此流出。因此群组已经进行突然的“大清洗”,不少成员在未获预警的情况下就被踢出。

中澳法学交流基金会被认为有浓厚的建制派色彩,以往也曾多次访京。此次拜会的中共官员包括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张荣顺、港澳办公室副主任冯巍、最高法院副院长贺荣及其他现任和前任京官。

其中张荣顺在会面时表示应对港独问题,中共中央“要枪有枪,要炮有炮”,该言论在香港及大陆曾引发风波。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蔡习会”能否成行? 世界都在看

    下一篇: 谁最可能泄露马云马化腾隐私 网民:公安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