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万工人罢工月余 电信巨头Verizon撑得住?
2016-05-26


电信巨头威尔逊(Verizon)将近4万名员工的罢工已经持续一个多月了。这已经影响到公司的经营和股价,投资者近来已经开始抛售Verizon的股票。自从4月13日罢工开始以来,其股价已下跌将近5%。这比股市大盘及其电信和有线电视竞争对手AT&T和Comcast的表现都差。

代表罢工工人之一的美国通讯工人工会(CWA)开心地说,华尔街已经抛售Verizon了。其在最近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富国银行近期下调了Verizon第二季和全年的营收预期。

工会所说并非毫无根据。罢工很明显已经给Verizon造成了负面影响。富国银行不是唯一下调Verizon预期的银行。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华尔街对Verizon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下降了4%。

这数字看起来不大,但对Verison这样的公司来说任何下调都事关重大,因为它不是高增长的科技公司。Verizon的高管们也承认罢工正在影响其业绩。总裁麦克亚当(Lowell McAdam)在周二(5月24日)的一个投资会上说,公司要想像罢工前的第一季度那样吸引新客户将会更困难,特别是其FiOS互联网和电视服务业务。“我们延后了新的安装。我们仍然在大量安装,但不像以前那样多。”

Verizon财务总监萨摩(Francis Shammo)上周也说,由于罢工,公司不得不更专注于对现有客户的维护,即使会牺牲短期的增长。“安装FiOS需要大量的劳力,我们新的客户和安装已经大幅下降。”

Verizon很难承受长期的劳资纠纷,因为它还想在社交媒体和内容上扩展。它已经拥有AOL,也被视为雅虎核心资产的主要竞标者之一。专家们认为,将AOL的Tech Crunch和赫芬顿邮报与雅虎的体育和财经新闻整合在一起具有战略意义。但要想整合雅虎同时又要解决劳资纠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视频方面,AT&T是Verizon的强有力竞争者,而T-Mobile在无线通信上紧咬不放。虽然一些投资者仍然会持有Verizon的股票,因为其4.6%的丰厚红利,比10年期的美国国债多一倍。

如果罢工长期持续,股票继续落后其竞争对手,Verizon将会面临与工会妥协的更大压力。投资者已经清楚地表明他们对Verizon高层的不满意。 
    来源: 良克霖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的?奥巴马离任前将公布外星人真相(图)

    下一篇: 【快讯】川普所获选票超过总统竞选提名门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