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绿卡中国女生 因代考被遣返  
2016-04-29
即使有了美国绿卡,也有被遣返的可能。22岁的中国籍留美女生邹悦(Yue Zou,译音)找枪手代考一案日前已判决。匹兹堡法院判处邹悦在家监禁6个月,美国移民局也通知邹悦,她将面临被遣返中国。


海外媒体报导,22岁的华裔女子邹悦于去年5月被起诉。她为入读维吉尼亚理工大学,联系中国代考经纪公司,在中国制造了2份假护照寄到美国,雇佣二名中国人冒名顶替她参加大学录取考试。


法院文件称,维吉尼亚理工大学已将邹悦开除,而移民局也通知将会把她递解出境。


邹悦来自黑龙江鹤冈市,目前居住在维吉尼亚州,邹悦已于去年10月认罪。邹悦持有美国绿卡,但她已因此失去在美国永久居住的权利。


在美国,即使有绿卡了,也可能因一些行为被移民局遣返。


据微信公众号《华人生活网》日前报导,根据美国移民局的规定,可能使你的绿卡作废的情况有很多。


报导称,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的最新版新移民指南强调,绿卡并非保险,如离开美国过久或犯下重罪,绿卡很可能被撤销,甚至会被立刻递解出境。


新指南明确指出,离开美国超过一年者,将不能再使用其绿卡入境,而且,即使绿卡持有者离美的时间在六个月至一年之间,若有证据显示其无意将美国当成永久的家,那么,其绿卡也可能作废。


另一个最可能令绿卡失效的原因是,绿卡持有者犯了罪,或有道德败坏的行为,如偷盗或欺诈、欺骗、惯性酗酒或使用违禁药物、重婚等。


还有一些行为可能导致绿卡被撤销,如不抚养家庭或不支付法定子女或配偶的赡养费,施行家庭暴力,以谎言取得社会福利,没有按照规定申报所得税,男性年龄在1826岁之间却不在兵役登记局登记。
   
另外,有些带有暴力威胁的言论也可能招致被遣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州初选 希拉里与川普再下一城

    下一篇: 五年内美国制造有望超中国制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