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虎”陈雪枫另类罪名: 培植私人势力
2016-06-03


中共河南省委前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以及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涉“严重违纪” ,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中陈雪枫被中纪委指“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并将其犯罪线索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中纪委通报称:“陈雪枫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在国有企业改制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涉嫌失职渎职犯罪”;陈雪枫严重违纪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据陆媒报道,早在2014年河南官场就曾传出“陈雪枫即将被查”的消息。当年河南煤炭领域多个集团均有主要负责人落马。有矿企人士透露,陈雪枫或因其矿企经历被查。

大陆《新京报》微信帐号“政事儿”说,近几年河南国企成为腐败重灾区。 2009年河南中原大化集团原董事长、总经理兼党委书记陈留栓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2010年鹤煤集团原董事长李永新因挪用巨额公款,在河南省安监局副局长位置上落马;陈雪枫的“死对头”,曾与他竞争过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的义煤集团原董事长武予鲁也因涉嫌贪污受贿、内幕交易等在2013年被双规。

报导称,陈雪枫在执掌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期间,力求快速扩张,曾从周永康之子周滨手中买了一块新疆的煤田。在出任河南省副省长后不久,陈雪枫的下属、原河南煤化副总经理郝林杰于2012年3月被刑拘,并在2015年1月因贪污、受贿近百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零6个月。

就在上个月,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保良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陈雪枫今年1月15被带走调查, 是十八大后河南省落马的第二位副部级官员。
 
今年已有10名省部级干部被开除中共党籍

有媒体列出今年被中纪委开除党籍处分的省部级干部:

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

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

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司献民

上海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

武钢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

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薄熙来谷开来狱中离婚  两大疑点待解

    下一篇: 五虎被公诉 “五毛”鼻祖 “津虎”丑事被翻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