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被公诉 “五毛”鼻祖 “津虎”丑事被翻出
2016-06-03


陆媒今日报导,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中共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中共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武长顺、中共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斯鑫良、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等,近日被提起公诉。仇和、武长顺、杨卫泽等罄竹难书的罪行再次被抛出。

“五毛”鼻祖 遗臭万年

上述五人中,其中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仇和被中共贵阳市检察院指控,“利用手中的职权和地位......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普通百姓的眼里,仇和或许有着一番所谓的政绩,殊不知这是他细心栽培10多年的五毛党鼓吹出来的。2015年仇和终于落马了,而昔日为他鼓吹引导舆论的五毛却再不能拉他上来了。而仇和因为“五毛”鼻祖的身份曝光,臭名远扬海内外。

早在2005年4月29日,宿迁市首批二十六个网络评论员正式公开亮相,让时任宿迁市委书记仇和成了“五毛”鼻祖,仇和针对时政热点在宿迁雇人写网评来引导舆论,是他第一次开发一贴五毛钱的先河。此后“五毛”就成为中共雇用的网路舆论写手的通用名称。时任宿迁市委办公室主任的谢新松也是“五毛”鼻祖之一,他全力宣传仇和的政绩及为他消除网络上的不和谐之声。

仇和落马时,实名认证的漫画家魏克在微博称:“五毛”鼻祖仇和终于被查,大快人心啊。[哈哈]我们等这一天等了很久啦!这个以所谓‘铁腕’著称、以公权力肆意践踏民众的恶棍,终于得到报应了。正是此人,首创了进行网路舆论导向的五毛制。五毛们,赶快哭爹喊娘吧,为什么你们所支持的,都是反人类的恶棍、恐怖分子、和暴徒?

2015年落马老虎中 关注度排名第一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浙江省宁波检方指控,利用手中权利,借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杨卫泽在2015年落马老虎的关注度中排名第一。超过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巴结周永康的弟弟周元青,后来由他引荐到北京去见了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周永康。

周元青都经常吹嘘说:“杨书记是自己人!”此外,杨卫泽还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同时杨卫泽还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送的工程项目超过5亿元人民币,而他自己拥有的上市公司股份达20亿人民币。

此外,在2013年12月19日北美新浪网引述《澳洲日报》报导称,杨卫泽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给周永康的兄弟和妹妹,以及儿子周滨输送大量利益,目的是在薄熙来夺权后,罗志军做公安部长,周永康对此做了承诺。

“津门第一虎” 受周永康庇护青云直上

中共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被河南省郑州检方指控,利用手中权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借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对明知有罪的人故意包庇犯等。因此武长顺犯下了“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单位行贿罪、滥用职权罪、徇私枉法罪”等多项罪名,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陆媒报导,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武长顺行贿者就有23名;武长顺本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收受礼金33万元,违反财经纪律涉及金额15亿元,其中4亿元为违规发放。同时,武长顺的家人名下有70余家企业,参与及有连带关系的公司有40余家。

武长顺盘踞天津公安系统长达44年之久却“屹立不倒”,这与周永康的庇护是分不开的。2007年前后,天津官场发生了一次大地震。武长顺的老上司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天津市原政法委书记宋平顺相继出事。一时间,武长顺被“双规”之说甚嚣尘上,武长顺那时也鲜有露面。然而令人奇怪的是,4年后他不降反升,升任中共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成为副省级官员,全面接管宋平顺的班。

财新网报导,当时多名线人表示,宋平顺事件发生后,武长顺确曾遭有关部门调查,但被时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以北京奥运安全为由保下。一名与武长顺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武长顺与周永康关系的确不错,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未经证实的天津坊间传闻称,武长顺此番涉险过关,花费数千万元。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虎”陈雪枫另类罪名: 培植私人势力

    下一篇: 任志强不避敏感问题 网民惊呼:“任大炮”回来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