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六四前加速清洗江派 3天查处17名官员
2016-06-04


“六四”纪念日前夕,习王当局3天共查处17名官员,其中河南、广东、湖北、吉林、河北共6名官员被调查;前河南省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前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等“二虎”被“双开”;重庆、哈尔滨、中石油重庆公司的4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党籍;仇和、杨卫泽、武长顺、斯鑫良、肖天“五虎”案被提起公诉。被处理的“七虎”大多是江派或与江派有关。

6名官员落马

中纪委官网6月1日至3日公布6名官员被调查,他们是河南省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佑,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广东省清远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刘柏洪,湖北省鄂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廖天明,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来福,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

现年55岁的孙宝水曾任廊坊市委副秘书长、文安县长等职,2006年3月至2013年4月任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

至今河北省已有4名省委常委被调查,包括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他们都是江派大员。

4名官员被“双开”或开除党籍

据中纪委官网6月2日、3日消息,日前重庆市园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余守明,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因“严重违纪问题”被开除党籍并立案审查;哈尔滨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高军,黑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洪德都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

“二虎”被“双开”

6月2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前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因“严重违纪”、拉票贿选、收贿等,被“双开”并立案审查。王阳3月16日被调查。之前3月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也落马。有评论人士称,王阳与王珉在2013年时,均在辽宁人大系统高位任职存在交集,而落马的时间点又如此接近,故此二人或存在利益关系。

辽宁被指是江派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其主要成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

而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则因“严重违纪”,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收贿、搞权色、钱色交易等被“双开”并立案审查。此前1月16日陈雪枫落马,据陆媒报导,有矿企人士透露,陈雪枫或因其矿企经历被查。

“五虎”被公诉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6月3日消息,此前落马的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江苏省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肖天,因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案,也被提起公诉。

仇和与杨卫泽还涉“江苏帮”。江苏省是江派窝点,江泽民、周永康都是江苏人。“十八大”后,江苏官场被持续清洗, “江苏帮”官员频频落马。5月30日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被查。此前还有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前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等落马。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对江苏官场江派势力的全面清除,是在为最后对江泽民采取措施扫清障碍。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习接力清洗贾廷安老家 漯河官员相继落马

    下一篇: 习曾经以胡耀邦戏剧公开江泽民政变行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