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接力清洗贾廷安老家 漯河官员相继落马
2016-06-04

6月2日与3日,河南漯河常务副市长杨国志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佑被调查。过去十余年来,曾担任过漯河书记或市长的四名官员先后落马。值得关注的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老家就在河南漯河。


6月3日,中纪委网站援引河南省纪委消息称,经河南省委批准,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军佑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之前一天,6月2日,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纪委通报正在接受调查。

事实上,张军佑早有落马传闻。

《21世纪经济报导》2015年5月报导了漯河市委原常委、秘书长谢连章一审判决结果——谢连章因受贿罪一审获刑12年。

该报导当时便已提到,“谢连章的行贿人中包括两名与他同级的副厅级干部。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军佑在由漯河市建委主任升任此职位前,分8次送给谢连章8万元,全部出自漯河市建委。公开信息显示,张军佑目前在任。”

而另一名副厅级干部便是当时也已落马的漯河市政府原党组成员、漯河市新区管委会原主任孙保民。孙此前曾在漯河市建委与张军佑共事。

而杨国志在落马之前还活动频繁。杨国志是漯河本地人,曾在漯河下辖的舞阳县工作12年之久。2006年,杨国志出任漯河市委常委、秘书长,并于2011年9月起担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至今。

漯河三任市委书记落马

1985年中共国务院把郑州、漯河市列为全国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1992年1月邓小平“南巡”后,河南展开改革试验,漯河成为河南唯一一个省办内陆特区。

作为内陆特区,1991年至2006年,漯河分别由三任市委书记主政,他们分别是王有杰(1991-1995)、程三昌(1995-1999)以及刘炳旺(1999-2006)。

王有杰随后出任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等职。2006年,王有杰落马。2007年1月,王有杰因受贿一审被判死缓。

程三昌主政期间,经手卖掉国有企业100多家,通过各种途径转往国外的资金在1000万元以上;2001年2月,程三昌外逃至新西兰。2015年5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等人员的红色通缉令,程三昌是其中之一。

2009年12月,刘炳旺被河南省高级法院终审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7年。

上述三名官员都是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先后主政漯河,而在胡锦涛、习近平当政时期先后落马或被追责。

另外,2012年,时任漯河市市长吕清海在当选仅仅42天后便被河南省纪委带走,被外界称为“最短命市长”。

河南漯河是贾廷安老家

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曾在1991年至1998年先后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籍贯河南,被指是“河南帮”帮主。值得关注的是,贾廷安的父母恰恰安家于河南漯河市。

去年以来,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及其“盘古会”的政商黑幕被海内外媒体聚焦、起底,郭文贵的后台被曝是曾庆红。郭在河南发家时,曾先后出任河南省漯河市长、市委书记、郑州市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的王有杰及其儿子王锴起到了十分特殊关键的作用。在王的背后,则是时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李长春,以及军中“河南帮”重要人物贾廷安。“河南帮”以贾廷安为核心,已形成军界、政界和商界相互勾连的势力及利益网络。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3月底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以来,持续清洗河南官场,已有10名官员相继落马。外界关注,贾廷安与李长春等人不利消息频传之际,其老巢正被深度清洗。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差点成为“女雷洋”,白领三亚惊魂一夜(图)

    下一篇: 习王六四前加速清洗江派 3天查处17名官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