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欲并购雅高集团 法国总统急警告
2016-06-07


今年2月起,上海锦江国际酒店集团,多次增持法国雅高酒店集团(AccorHotels)的股份。日前有消息称,锦江希望将在雅高的持股比例提高至29%,有意并购雅高。这一消息引起了法国政府的关注,法国总统奥朗德发出警告。

据BBC报导,奥朗德在接受法国《北方之声报》采访时称,雅高因为也在亚洲发展因此有中国投资者。但是我很关注这个跨国集团的资本保持多元性。

雅高酒店集团(Accor)是一家大型的法国跨国企业,在近100个国家中经营。雅高酒店集团旗下知名品牌众多,包括宜必思(Ibis),美居(Mercure)和铂尔曼(Pullman)等等。

而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旅游企业集团之一。

据悉,锦江国际不断增加在雅高酒店集团中所持股份,今年初到上周,锦江在雅高所持的股份已从5%增加到15%,目前是最大股东。

而据法国《费加罗报》上周报导,锦江国际的目标是增持雅高酒店集团股份达29%。

外界认为锦江国际可能有意要并购雅高。此事在法国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法国媒体报导,雅高酒店集团可能会要求政府持10%的股份,以寻求法国政府的保护。

另外,锦江对雅高的增持并非中国企业在海外酒店并购中第一宗受到阻挠的并购案。2014年安邦收购美国华尔道夫时,也曾遭遇美国政府审查。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曝红二代陈延滴被谷俊山迫害 流亡海外

    下一篇: 中共自制航母绝密影像曝光 疑遭变故恐年内难下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