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风气继续左转 是左派大佬刘云山干的?
2016-06-06

今天(6月4日)是中共下令开枪血腥屠杀在天安门广场争取民主自由、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学生的第27周年纪念日。复旦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组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教学研究基地”在此前一天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揭牌。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柳斌杰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尹明华担任联合主任。该基地在京揭牌的时间是5月29日,而在复旦大学的揭牌仪式是在6月3日举行的,其后一天就是“六四”事件的第27周年纪念日。

在揭牌仪式的致词中他们说:“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基础为原点出发,探索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普遍意义的新闻传播学科体系。”

这很容易令人联想起六四期间中共官方媒体关于“六四期间政府没开一枪”的报道,以及其后延续至今中共六四期间空前严密的新闻审查。

对此,在微薄上有网友直接问“马克思主义的新闻对雷洋案怎么报道?”也有网友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的宗旨就是,新闻姓党,做好党的传声筒。”

致词中他们还提到要改变中国现在新闻教学中“照搬照抄、迷信苏美”的现状“要建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核心的新闻学理论体系”,这与中共主管宣传系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论调如出一辙。刘就提出:“防范西方意识形态‘侵蚀’,要人人实践社会主义价值观。”

因为他的极左言论,2012年中共18大期间,云南省16名中共老党员就曾上书中央要求免去他当时中宣部部长职务,理由是他的极左言论以及对毛泽东思想的肯定使毛派极左势力获得了话语权,阻止政治体制改革,导致公权力缺乏制衡,使党政腐败迅速蔓延。

刘云山作为保守的左派人物。他在政坛崛起主要靠中共元老薄一波的栽培和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的提拔。在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是在得到江派要员吴邦国的力保之下进入政治局常委会的。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平昌公安奇葩论爆红网络!法律工作者都笑了

    下一篇: 刘亚洲斥郭徐触犯一大底线 字字击中要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