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大集团被立案侦查 多名高管被带走
2015-12-23
日前上海大大集团总裁、总经理和财务总监已被警方带走,集团涉嫌非法集资被立案侦查。陆媒披露,这个有着近8万员工的金融理财项目公司,其营销手法类似于庞氏骗局。

据大陆财新网12月21日报导,警方已经介入对大大集团、申彤集团等公司的调查。多个信源称,上海申彤集团实际控制人、大大集团总裁马申科于12月16日被上海经侦带走协助调查,大大集团总经理和财务总监也被带走。

17日晚,大大集团发布的公告中称,“免去单坤首席执行官职务、免去李岩首席运营官职务、免去陈政文大大集团陕西省公司总经理职务”,由集团操盘手胡斌全面主持工作。

据22日新浪财经从警方处获悉,大大集团涉嫌非法集资已经被立案侦查,且账面仅剩1亿多元。

大大集团是继e租宝之后第二家被调查的互联网金融机构。该集团为上海申彤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申彤集团)旗下的理财平台。

据陆媒i黑马披露,大大集团多个项目涉嫌自融,私募基金销售涉嫌违规,营销手法类似庞氏骗局。

如在规模8000万元人民币的《中融碧玉蓝天大厦项目固定收益基金一期》项目中,作为基金管理人的上海金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上海申彤旗下一家子公司;而融资主体的谊策实业有限公司,其法人就是大大集团总裁马申科本人。

这意味着该项目的融资方、管理人、担保方、实际控制人都是马申科。

有专家认为,疯狂招人、很高的员工激励、发展下线等营销方式,是庞氏骗局比较典型的特征。这些手法在大大集团表现得淋漓尽致。

该集团的疯狂扩张引人注目。2013年成立后,截至2015年10月,已在全国开设23家省公司,4家直辖市公司,229家市公司,374家分公司,717家支公司,在全国拥有7.8万员工。

集团主要靠“高薪”吸引员工,几乎无学历要求,底薪在6000-15000元之间。同时,公司要求员工自行购买集团的理财产品。全部员工都有一定的金额考核任务,根据职位和地区不同,金额不等。制度就是:完成加薪,完不成走人。

上海某员工称,入职第二个月,需完成1万考核,否则劝退,“我第一个月工资就是1万,拿到工资立即买了公司产品,等于白干”。

据报导,11月底大大集团出现资金危机,迅速提高了“考核额度”。大大集团给各省高管发布通知,将在12月1日实行新的考核制度,包括行政人员在内的全公司员工,需购买5万元理财产品,未转正员工需要购买10万才可转正。

但新规定似乎成了导火索,被激怒了的部份员工开始向各个部门投诉,并寻求媒体曝光。而投资人也对此反应,项目兑现变得困难,结果引发了该集团创立以来的最大危机。

目前大大集团的投资人迅速集结,分别围堵了该集团多个省分公司,讨要本金。来讨债的还有一些集团员工,因大大集团账户被封,工资都发不下来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建柱内部披露 逾万官员涉贪案待审理

    下一篇: 昆明泛亚交易所被立案侦查  涉430亿元资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