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有臭味怎么解决?
2016-06-08

  一、为何会有臭味?

  一般皮鞋的透气性都比较差,如果脚出汗了就很难散发出去。另外丝袜多是化纤的,被汗水一泡,就会加重臭味。鞋子里面长时间湿乎乎的,容易引起细菌的大量繁殖,也会导致产生臭味。

  二、除臭小技巧

  1. 穿一天的鞋子回到家后,应将鞋子放在通风的地方,或用吹风机将鞋彻底吹干。不想这样做,可以往鞋子里些成团报纸、干茶包或其它吸潮的东西。
  2. 勤换鞋垫,买那种防臭鞋垫最好。也可将不用的卫生巾垫在鞋子里,吸潮去臭的效果很明显。
  2.  在鞋子内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柠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鞋内异味。(常穿包鞋在鞋子内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柠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鞋内异味。
  3. 不要穿化纤类的袜子,最好是棉质的。
  4. 有种东西叫鞋蜜粉,淘宝上有卖,二三十元左右一瓶,去脚汗除异味效果非常好。
  5. 淘宝上还有卖“鞋子烘干器”的,插上电放进鞋子里就行了,烘干去异味。阴雨天用最好。

  小贴士:

  如果平时脚汗就很大,就要勤换鞋子、袜子和鞋垫,做好个人卫生,鞋子的臭味再也不会有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饼干受潮了怎么办?受潮的饼干怎么变脆

    下一篇: 衣服染色怎么办?用这招都能洗掉,太实用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