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5角硬币去除脚臭味,这么神奇你没想到吧
2016-02-02
冬天鞋子厚重不透气

很容易出现发臭的情况

过年走亲访友进门换鞋

尴尬的时候到了……

给大家推荐几个除臭妙方~

第一个恐怕你就没想到吧

五角钱硬币



在鞋子内放入三五枚硬币,静置一晚,鞋子就没有臭味了。因为五角钱硬币是铜制品,铜离子可以有效减缓细菌滋生,鞋子发臭就是汗水中的细菌造成的,所以用五角钱硬币能有效去除鞋内异味。

最简单最经济的方式-木炭



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强,把木炭放进鞋子里,不仅能够吸收鞋子内的水分,还能吸收鞋子内的气味,如果家里实在没有木炭,可以去买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强。

纯天然的方法—植物



比如将柠檬片放在鞋子内,或者将桔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而且还会有一些清香。

酒精

使用普通的药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后加水稀释,然后可以用带喷口的小工具喷洒鞋垫和鞋子内部,也可以用纸浸湿,然后滴洒在里面,在阴凉处放置半个小时,酒精挥发后鞋子就没有味道了。



茶叶



铁观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错,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来除鞋臭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还可以,将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然后塞进鞋子里,一段时间后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试试直接用茶叶包。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欺骗你多年的小知识,你看看齐了没有?

下一篇: 餐桌上千万别这样用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