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玩“捧杀”习近平?中宣部再出赞习文章
2016-06-08


中宣部旗下的中共党媒《党建网》刊登一篇以“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为标题的文章,连日来被大陆媒体相继转发,并宣称 “点赞”人数已“高达到10万”。

但由于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掌控的党媒曾出现“捧杀”习近平的文章,有舆论质疑这不会又是一篇“捧杀”习近平的文章吧。

这篇“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热文由党建网微平台(ID:zxbdjw)6月5日始发,全文约1300字,引用习近平近三年的讲话片段,由三个部分组成:1.作风——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2. 家庭——家风不是小事;3. 学习——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其中“多回家吃饭”引语是三年前(2013年1月22日)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对领导干部来说,除了工作需要以外,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省下点时间,多读点书,多思考点问题,油腻的食物少吃一点对身体还有好处。”

习近平还问:“整天喝得醉醺醺的,舒服吗?”习近平教导中共官员“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促进老年人老有所养,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习近平解释要求领导干部加强学习的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海外多维网认为,此文是中共党媒宣传用的新招。此文典故来源,2009年网游《魔兽世界》大陆服务器关闭的一个月里,“贾君鹏事件”红遍了网络,一句“贾君鹏,你妈妈叫你回家吃饭”成为网民耳熟能详的语句。

没预料到,这句玩笑话竟被用在中共党媒宣传的方式上,讲述的是习近平从严治党的政策。6月5日微信公众账号点赞榜上,“习近平叫你回家吃饭”这篇文章在头条位置,得到超过10万的点击,点赞数最高。

但希望之声记者在北京时间6月8日晚8点30 分进入“党建网”主页发现,在大头条“习近平:关心关爱军转干部 创新安置工作机制”之下最明显位置上的三个标题是:

习近平:加快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

刘云山: 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中建功立业;

王岐山:用担当诠释忠诚 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而进入以上三篇文章才发现,第一篇习的文章是2016年6月4日发表的,第二篇刘云山的文章是2016年6月1日发表的,第三篇王岐山的文章是最新发表的,时间为2016年6月8日,却放在了刘云山6月1日文章之后,中共宣传部门善于在文章排名上做文章,即便读者看不出这里的“猫腻”,也能看见,刘云山的名字在习王中间。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启动“失责必问” 下一个抓谁?

    下一篇: 广东官场持续震荡 珠海政协主席钱芳莉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