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逃贪腐嫌犯从加拿大返回中国
2016-06-09

中纪委6月8日通报,一名位于北京百名红色通缉嫌犯名单上的男子已经自愿从加拿大回到中国。北京正加强施压将海外的贪腐嫌犯遣返回国。


自从习近平三年前开始向根深蒂固的腐败宣战以来,北京一直试图增加与国际合作,搜捕潜逃海外的贪腐嫌犯。

但是西方国家一直不太愿意给予帮助或签署引渡条约,因为人权团体说嫌犯在中国被虐待。西方国家也抱怨中共不愿意提供嫌犯犯罪的证据。

北京因此转而劝说藏身美国、加拿大等地的嫌犯回国。

中纪委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在“成功规劝”之后,曾子恒已经自愿回国。它没有详细解释是如何做到的,但是说当局司法部门和外交部给予了协助。

曾子恒44岁,曾任河南省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测站副总工程师,原河南鹏程交通科技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法人代表,被指涉嫌职务侵占犯罪,2011年10月逃往加拿大。

声明说,百名红通嫌犯当中的28名已经回国。

北京当局去年推出所谓“天网”计划,协调遣返海外贪腐嫌犯的行动,并通过国际刑警发布红色通缉令。

北京一名高级官员本月说,正努力加快跟贪腐嫌犯藏身的国家签署引渡条约。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魏则西事件 北京武警二院标牌和路牌消失

    下一篇: 浙江黑心幼儿园被曝使用过期5年发霉冻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