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有意挑衅 为西方国家提供打北京的子弹
2016-06-12


香港歌手何韵诗可能未曾想到一个小型歌会被取消,竟能引发如此大的波澜。然而事件的始作俑者、中共海外喉舌《环球时报》却未感意外。有评论认为,《环时》的所作所为是为西方国家提供了打击北京(习近平现政权)的子弹,是“猪队友”的行为。

自《环球时报》发起民调炮轰何韵诗,并诬陷其为“港独”后,原本要赞助何韵诗小型音乐会的香港兰蔻公司惧于中共压力,单方面以“安全问题”为由取消活动,此举造成港民反弹,随后愈演愈烈。截至今日(10日),全球已有超过4万人发起联署支持何韵诗,捍卫香港言论自由。

另一方面,兰蔻总公司L’oreal(欧莱雅)在取消音乐会后首次回应,“会补偿此次合作的酬劳”。对此何韵诗表示一直在与欧莱雅沟通,但对方并未理会,对于何韵诗这方的一些建议也不予回复,目前仅通知补偿,再无其它处理方式,包括何韵诗一直追问的如何向本人或公众交代的事宜,一概不予回答,让何感到他们无意直面问题,深感失望。

何韵诗强调,这不是一个关乎金钱的事件,也不是艺人与公司的合作问题,而是这间公司处理整个事情的方法,除了背后的原因诡异外,更予人一种极不尊重的感觉。“不只是不尊重我,而是不尊重香港人。什么是‘安全因素’?到底是我这个人不安全,还是香港人不安全,还是在香港唱歌很不安全?这种字眼惹人误会及猜测,假如真有所谓的‘安全因素’,何不直接向公众交代?他们找我之时,是绝对知道我的背景与立场的,而这次却在我什么都没有做,什么言论也没有发表,而看似只因为中共党媒方面传来的压力,就单方面无礼地终止合作,于某程度上是在向香港社会散播一种恐慌,亦是在助长这种商业上的政治打压”。

何韵诗最后敦促欧莱雅香港区的负责人Mr. Stephen Mosely,能拿出诚意来向大众交代事件,而不是以不了了之的态度,用“拖字诀”让事情慢慢淡化。

《环时》搅局全球关注 评:为西方国家提供打击北京的子弹

香港《苹果日报》10日发表社评称,《环时》批何韵诗已经引起外国政府的关注,部份驻港领事也要提交报告,可以预期西方各国将质疑北京(当局)在破坏“一国两制”。还有在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就职前,《环时》曾发表支持武力统一台湾的民调,也受到民众的极大反弹。

这位政界人士表示,有人认为《环时》为西方国家提供打击北京的子弹,是“猪队友”的行为。但大陆的时评人认为,《环时》是在打擦边球,发表极左言论,是变相自保。就算北京不满《环时》做法,也不好说其反港独台独是错的,对于被中宣部统战的《环时》,(中共)网信办也的确感到头疼。

就在何韵诗事件发生的同时,中共中纪委公布了对包括中共中宣部在内的32个单位的巡视报告,中宣部作为首个总结对象被指用人不规范等,同时表明巡视组收到一些举报材料已经上报,等待处理。分析认为此话暗示中宣部将有“大地震”。

众所周知,中共宣传系统长期掌握在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手中。2016年中宣系统被曝,曾多次采用“高级黑”的手法来“捧杀”习近平。

从“佯颂阴损”习近平的春晚开始,到习视察中共三大媒体是“党媒姓党”,后有任志强事件中纪委网站与中宣部旗下的千龙网口诛笔伐,再到人民大会堂的红歌会演唱大量文革和吹捧习的歌曲,文宣系统的口水战和舆论战一直没有停过。以至人民日报首页置顶《【独家调查】「高级黑」,究竟如何识别?》的文章,影射刘云山对习“高级黑”。

此次中共中央巡视组找中宣部第一个开刀,外界舆论普遍认为中宣部“地震”将在所难免,中共常委刘云山可能会让其在中共“十九大”自动退下,但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或许要大难临头。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王清洗“江苏帮” 45名官员大调整

    下一篇: 王毅访加“主旋律”曝光  或对江泽民密友子不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