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泛亚骗局受害者 投诉无门翻墙向外媒泣诉
2016-06-12


2015年4月中共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的泛亚公司,突然宣布停止支付本金及收益,1年多来血本无归的投资人在中国大陆投诉无门,一名投资人日前翻墙向外媒泣诉,盼国际社会声援及监督中共处理本案。

泛亚骗局

云南省地方政府2011年4月批准成立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有限公司(Fanya Metal Exchange),允许投资人买卖贵重金属,加之有中共各级政府及国营企业的支持及宣传,吸引寻求资金出路的投资人。

没想到的是,泛亚公司涉嫌金融诈骗,设了一个“庞氏骗局”,也就是说,拿后来投资者的钱支付之前的投资者。2015年4月,该公司宣布停止向投资者支付本金和收益,影响22万投资者,损失金额达60亿美元(430亿元人民币)。

泛亚公司停止支付本金及收益后,血本无归的投资者在地方政府及远赴北京多次抗议,但反而遭到逮捕及打压。

投诉无门的投资人,今年4月只好在社交网站向国际社会揭露中共在背后支持的骗局,一名投资人日前透过推特向美国媒体《外交政策》泣诉她的亲身经历,揭露中共的无情打压。

受害人泣诉亲身经历

李明(为保护当事人,此为虚构的名字)告诉《外交政策》,一年半前她还是在金融机构上班,生活无忧无虑的人,很难想像现在她沦落成身无分文,还拖累家人的人。

今年29岁的李女士表示,她与先生工作9年积攒的储蓄,以及年迈父母毕生积蓄,总计17.5万元全部放在泛亚公司的账户。当初泛亚公司的宣传手册上写着,中共的国营银行为其第三方托管人,本身在银行上班的李女士说,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贵金属交易是相对安全的。

由于有中共相关部门的支持,例如国家统计局与泛亚签署合作协议,国营工商银行(ICBC)向客户介绍汎亚的产品、国营媒体也在大力报导泛亚公司等等,因此李女士对泛亚公司的经营深信不疑。

直到去年4月,一位好友急需大笔资金,李女士想去泛亚账户取钱时,发现有额度限制,每天只能取数百人民币,这与当初泛亚保证随时可无限额度取款的承诺不符。

李女士虽然开始起了疑心,但选择相信政府,静待政府来处理这个问题,没有参加早期的抗议活动。到了去年7月,李女士无法从她的泛亚账户领取一分钱时,她说整个人几近崩溃,那不是只有她的钱,还有年迈双亲省吃俭用的毕生积蓄。

由于她在银行上班,所以父母相信她,将所有积蓄交给她。她并不是想要一夕致富,只是想要投资理财。如今却因为相信政府,落得血本无归的下场。

李女士无法接受全盘损失的下场,并认为政府不仅背叛了信任它的投资人,而且没有维护人民的权利。她说,由于地方各级政府对投资人的诉求置之不理,泛亚投资人计划了去年10月到北京的抗议活动,超过一万人参加。

用仅剩的钱参加抗议维护权利却遭打压

李女士说,她参加这场抗议活动,用仅剩的钱,买火车票、住酒店及做横幅。她说,中共的人权纪录不佳,如果参加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可能会被逮捕(事实上,有2千多人在去北京的路上就被逮捕了),但她不担心自己被抓,她担心的是父母及其他家人会不会因此受牵连。

去年10月26日抗议活动当天,投资人原本计划去信访局上访,但中共打断了他们的计划。李女士被逮捕,带到北京郊区的拘留所。在那里,遇到山西省来的投资人,告诉她,公安到他们住的酒店抓人,老人及带着孩子的妇女都不放过。

李女士说,中共当局有时间找到投资人及到他们住宿的酒店抓人,却不去帮人民找回被骗走的投资金额。这是让她感到最痛心的事。谈及此事,她再度泪如雨下。

身心极度痛苦 曾想自杀

由于遭遇这些变动,李女士身心受到很大的打击,沮丧、失眠、内分泌失调,被开除,缴不出房屋贷款,也无法负担昂贵的医疗支出。深陷痛苦的李女士曾想到自杀,但她不能,因为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

李女士说,其他投资人也同样生活在极端痛苦中,听说昆明的一名投资人徐姓男子,因抑郁症而死,一名在上海的年轻女子优优,相当自责及焦虑,她的丈夫说娶她是他一生中最糟糕的决定。

投诉无门 诉诸国际社会

透过泛亚投资人的安慰及鼓励,李女士今年 4月开始加入投资人的行动,越过中共的网络防火长城,透过推特向国际社会揭露中共的骗局及日益恶化的人权状况,希望国际社会能声援他们。

李女士认为,泛亚骗局不仅是因为财政管理不善,也是中共及国营银行深入介入其中导致的结果。中共当局在3月底及4月初发布公告说,泛亚是非法集资,但似乎没有人点出国营银行在这个案子所扮演的角色及应负的责任。

当投资人抗议,争取自己的权利时,中共宁愿花纳税人的钱,打击投资人而不是帮投资人讨回被骗的钱。李女士说,她对政府极度失望。

李女士说,投资人现在是“网络水军”的打击对象,网络水军先是在网站散播泛亚只是个小问题,接着变得更加险恶,逼迫投资人放弃希望,并且将责任推向投资人。李女士表示,她相信网络水军的信息来自中共支持的网络用户。

李女士表示,中国大陆的媒体不重视泛亚欺骗投资人的案子,因此她唯一能做的事是越过防火墙,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希望通过外国媒体,让外界知道真相,并给中共压力。希望外国媒体能作为一个公正的一方,监督中共处理这个案子。

李女士最后说,中共拥有非法拘留人民的权力,而她仅有的只是一个希望。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淡出47天 上海已兵临城下?

    下一篇: 陈思敏:机场爆炸案 上海当局能给出真相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