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新“四人帮” 周徐薄已结 令计划案将开启
2016-06-17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妻子贾晓晔和儿子周滨及侄子周锋接连在宜昌被判刑。海外媒体认为,这标志着周永康案趋于完结,而当年被称为中共“新四人帮”的周薄徐令,也仅剩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了。

多名与周永康关系密切的人,连日来成为媒体的焦点。先是与周有染的“军中妖姬”汤灿出狱后失联了,紧接着小周26岁的妻子贾晓晔被宣判9年,隔日周的长子周滨被判刑18年;今日周的侄子周锋也被宣判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900万元。外界普遍认为,周永康的家族案已接近收尾。

当年的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或锒铛入狱或“以死谢罪”,围绕在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为中心的“新四人帮”已荡然无存,如今只剩下令计划还没有宣判。

中共最高检在一个月前发布消息,称令计划已经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已经向天津第一中院提起了公诉。令计划所被公布的罪行,包括贪腐、泄露国家机密等。而令任中办主任期间,中共国家保密局就是中办的下属机构。

海外《博闻社》从北京消息人士处获悉,令计划案将在6月份开庭审讯,高层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结案,而案件有可能仿薄熙来案审讯,受贿和滥用职权部分,半公开审讯,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部分,闭门审讯。

消息人士还称,令计划判死缓的可能性很大。他说:中共“高层要求在夏天的北戴河会议前,完成令计划案的法律程序,因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有重大事宜要进行决策,不能受任何干扰。”

此外,在令计划落马后的一年多时间里,有关其弟令完成向美国公开国家机密保命,及北京当局要引渡令完成回国的新闻曾多次成为海外各大媒体的头条。港媒《争鸣》杂志去年11月报导,令计划在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

周永康的岳父与令计划弟媳很早结识

随着周永康家族案的完结,令计划与周永康的另一段关系浮出水面。据海外《内幕》杂志早前披露,周永康的岳父、贾晓晔的父亲贾丙文,于上世纪70年代到位于大同的雁北艺校教书,而令计划的弟媳、原央视的主持人李平1975年考入了雁北艺校歌舞班,一直读书到1980年,1980年后居住在雁北艺校教工宿舍数年,贾丙文也住在教工宿舍。

该校的老职工说,“雁北艺校规模不大,住在教工宿舍的人也不多,她和贾丙文肯定认识,但不确定是否熟悉”。

文章称,贾晓晔进央视是走的李平的门路。李平从山西电视台跳槽去了央视后,与前任丈夫离婚,嫁给了在新华社当记者的令完成。

时至今日,外界难以推测周永康和令计划,是否因为贾丙文和李平的关系而有了私下的来往。但可以确定的是,贾李二人的确相识。

在令计划案发后,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远走美国,令完成的妻子李平则下落不明。贾丙文的旧同事说,听说贾丙文一家人前几年已移居国外。近日有陆媒报道,贾丙文的三女儿、贾晓晔妹妹贾晓霞自美国返回中国自首,据传是因为贾晓霞的儿子在国内被抓。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戴河会议前周家大案终结辛子陵点名3人要想清楚

    下一篇: 贪官太多 秦城监狱再度“囚满为患”(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