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种子 开不出 洁白莲花 ---员警法院无法无天
2016-06-18
中国公检法最近有点麻烦。这边刚刚打死人,因警方说辞漏洞太多,让网民抓住疑点穷追不舍搞得焦头烂额,无奈急慌慌搬出几大媒体为警方洗涤,CCTV 等媒体的没底线报导更令百姓愤怒。眼看民意沸腾,局面快要失控,更高检才讪讪出面,宣布对当事员警立案调查以安抚民心,并声称等尸检结果出来会还公众一个真相。

兰州财经大学的两名大学生拍摄兰州员警执法过程被打得「屁股开花」。好在两个学生乖乖交出手机并大声讨饶,总算没被扣上袭警之罪就地正法。没几天,深圳员警使用暴力语言侮辱俩年轻女子的视频,迅速刷爆手机屏。

员警惹事,法院也跟着添乱。日前,广西律师吴良述在当地法院立案时,遭几名法警放倒在地、踩踏胸口,撕烂裤子。官方调查结果承认法警执法不当,却不承认「殴打」,称过程不超过一分钟的不算殴打。此举引来逾千名中国律师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广西南宁青秀区法院法官和法警的公然违法行径,要求当局维护律师职业的基本尊严。

东南西北烽烟四起, 让公安、法院的大小领导们头疼不已,一边要护着短,一边还要忙着道歉熄火,以平民愤。当然,也忙坏了四处删贴的各路网管。时代不同了,过去惹多大的事,盖子一捂,媒体一封就万事大吉。现在智慧手机人手一只,号称世界最坚固的防火墙可以封住中国人看世界,却封不住微博、朋友圈。哪怕是远在天边发生的事,动动手指,几秒钟后全世界都知道了。

如果说公权力的不受约束,一直以来侵害的是社会最底层的平民百姓,那么今天,恶虎已经扑向中产阶层,从多次发生的法院殴打律师、非法逮捕律师事件就可看出。

而雷洋之死,则摧毁了中国社会最后的稳定阶层体制内一族的安逸梦,一夜之间,仿佛每个人都从雷洋身上看到自己潜在的安全危机。雷洋的尸检报告,历时快一个月,至今仍在处理中。民众要真相的呼声渐渐弱化,新的社会事件转移话题。深圳员警使用暴力语言侮辱二年轻女子的视频,原本在5 月21 日就抛上网络,却没有引起反响,所有人都集中在雷洋案上。6月10 号,突然之间刷满网络,成为千万人讨论的话题,这是一件令人深思的反常事件。

回顾中共的一贯作风, 遇到重大事件,要么用「枪杆子」说话, 要么温水煮青蛙, 慢慢「拖」。什么民主、人权、法制,不过是对外用来装点门面的遮羞布,平头百姓吃饱肚子就已经是最大的恩惠了,还想怎样?雷洋事件,原本可以是从强权暴政走向依法治国的一个转折点,但一个「拖」字诀,拖垮了国民对公平和正义的一点期盼,也将「依法治国」的口号拖成了黑夜里的一句梦呓。中国民间有句俗语:种什么种子开什么花,结什么果。一颗罂粟的种子,不会开出圣洁的莲花,也不可能结出洁白的莲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官员自杀成风 活着比死更难

    下一篇: 上海浦东机场 发生燃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