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轮巡视 将中共最神秘机构列入其中
2016-06-23


中共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小组组长王岐山日前出席了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部署会议。其中除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省市进行“回头看”外,还包括对中共曝光率最低最神秘的机构“610办公室”进行巡视。

中共中纪委网22日报导,十八届中共中央第十轮巡视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会议强调“巡视应有强烈的针对性,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巡视组既要检查上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也要发现新的问题”。

此轮巡视组除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外,还有“中央防范和处理xx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就是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党组;中共全国政协机关党组等共32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此轮为何对610办公室巡视

中共中央“610办公室”成立于1999年6月10日,其主要职责就是迫害法轮功,由李岚清、罗干等负责组建,王茂林、刘京、李东生等先后出任主任。

毫无疑问,若想维持针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长时间的迫害,必然需要巨额资金支持。2013年3月中共财政部报告称,2012年“维稳”费用执行数为7,077.91亿元,超出预算近60亿,而维稳预算将继续升至8.7%,达到近7,700亿元人民币 。这已是连续3年超出军费预算。

中共这些“维稳”费用,大部分都用到了迫害法轮功的经费上。而曾担任“610办”领导小组组长的周永康、办公室副主任李东生都已经进了监狱,而曾担任过该小组领导职务或成员的罗干、许永跃、王乐泉、刘京等也正惶惶不可终日。

现如今,中纪委第十轮巡视组即将进驻中央“610办”,不仅是彻查其经济上的问题,更是对江派的追随者、现仍在迫害法轮功的江派马仔们预以警告。

“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视

中共“十八大”以来,从2013年5月开始至今,中共中央巡视组开展了10轮巡视。据统计,这10轮巡视共涉及全国213家单位。而本轮巡视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

据悉,天津、江西、河南分别是江派三常委张高丽、曾庆红、李长春的老巢,湖北是江派地方大员李鸿忠主政。本论巡视王岐山会上表示,“回头看”是围绕政治的再巡视。巡视组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外媒分析,此4人或已被习近平当局锁定。

今年2月底,王岐山对辽宁、山东、湖南、安徽4省杀了首次“回马枪”。随后除湖南省外,其它3省都有“老虎”落马。其中包括: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3名省部级高官,山东济南市长杨鲁豫和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等。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首虎”栗智开审 曾打破中纪委一传言

    下一篇: 重磅雄文:谁才是隐藏在内部的敌对势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