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点名批评中共智库成聊天咖啡馆
2016-06-25


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把持的如社科院这些所谓的中共智库,一直与习近平唱反调、甚至对着干。港媒披露,由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主政的中办点名批评中共智库成聊天咖啡馆。

栗战书点名批评中共智库

港媒《动向》杂志2016年6月号刊发题为《智库被批成为咖啡馆》的消息称,中办、国办点名通报批评智库组织架构涣散、纪律涣散,工作任务、职责职务不清; 批智库学者、研究员一年交不出一份专业报告,整天空谈中外信息,社会新闻、往事成了主题,智库成了知己聊天的咖啡馆。中共每年支付给智库的经费高达1400多亿元。

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而被中办点名批评的中共智库,如中共社科院、中共中央党校等,都是由江派现常委、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刘云山把持,他们一直与习近平当局唱反调、甚至对着干。

习近平对中共智库不满 或收回“笔杆子”


港媒《明报》3月12日的评论文章表示,习近平对社科院、中央编译局等颇为不满。消息人士指,据中巡组审查,社科院3000余人中,有1000多名学者存在套取科研经费、违反八项规定及以权谋私等问题。这逾千名违规的人员已受到惩处。

今年1月31日,中纪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组向社科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称,社科院顶风违反“习八条”,禁而不止;有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文联贯彻习近平文艺讲话精神不到位,有官员以权谋私、“借艺生财”,等等。

习近平的“大内总管”、中办主任栗战书已多次介入中共的文宣、党建系统,而分管这两块的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多方消息预测,栗战书将在明年的中共“十九大”上接替刘云山的职务,掌管中共的文宣系统及党建工作。

外界认为,如果栗战书接替刘云山职务的消息成真,习近平当局就收回了江派长期掌控的“笔杆子”。

中共智库与习近平对着干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首提“宪法梦”,2013年初南方周末在元旦献词中呼吁习近平的“宪政梦”,但遭到刘云山控制的中宣部删除引发抗议浪潮,从而爆发轰动一时的南周事件。

随后社科院院长王伟光等人掀起了反“宪政”风。王伟光在社科院官方微博“思想火炬”引述“江泽民谈阶级斗争”的内容,大谈“不能丢弃阶级斗争”之类的言论。2014年9月,王又抛出“阶级斗争不可能熄灭”论等极左言论。

同年9月底,江派另一常委张德江的属下、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原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更刊文称,中共人大可罢免“国家主席”,直接挑衅习近平。

社科院这些中共御用文人挑衅习近平当局的言论,立即引发各界关注与热议。

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孙立平在微博上要求王伟光给出阶级斗争的方案和方法,包括是否需要通过公布财产划分阶级,阶级斗争是否需要恢复“文革”时戴高帽游街。

“独俏逍遥”的博主发帖称,这几天王伟光遭到空前的吐槽,这才知道,原来王伟光院长是研究重庆模式的领衔专家,怪不得呢,早就是个吹鼓手啊?

2010年,江派地方大员薄熙来重庆启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重庆的实践”系列研究工程,共分为12项课题,社科院独占鳖头,拿到5项,时任副院长王伟光、李慎明、朱佳木等这些御用文人,倾巢而出跑到重庆为薄熙来站台。

中国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称,王伟光等毛左们频频发表极“左”言论,不应视为偶然,因为其背后有着江派刘云山的影子。中共内部所谓“左、右”之争表面的背后,是江派势力代表刘云山在失势前与习近平的激烈对抗。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叶迎春冯琳先后辞政协委员 都是大老虎情妇?

    下一篇: 雷洋案尸检现新变数 疑背后涉不同势力博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