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给栗战书出了一大难题
2015-05-20

随着令计划的落马,如何清理令计划在中办埋下的这批〝炸弹〞,外界认为,已成为考验中办现任主任栗战书的一大难题。(网络图片)

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主掌中办近十年,栽培了为数众多的亲信,随着令计划的落马,如何清理令计划在中办埋下的这批〝炸弹〞,外界认为,已成为考验中办现任主任栗战书的一大难题。

公开资料显示,1992年,令计划被正式调入中共中办。2007年,接任王刚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在海外媒体的诸多报导中披露,令计划在担任中共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十年的时间里,培养了大批亲信。

去年12月下旬令计划出事后,其打造的隐蔽权力世界才渐渐浮出水面。

据《争鸣》5月号报导,令计划拥有独立的情报系统,且行事低调,连其夫人谷丽萍的私行也不过问。令是波尔丁的效仿者和崇拜者。

报导还称,令所构造的独立体系是依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功能而行的,而〝调研〞在中共政治中亦是情报活动之一种。就算令不出〝法拉利事件〞丑闻,习近平也不会让其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待下去,因为令的情报系统早就针对习在作业。

日前,海外《博讯》杂志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令计划家中发现数千份中办档案。据称,令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震动中共高层。

报导还披露,相信部分文件已被其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经习近平亲自批示,去年12月底,由现任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中央办公厅进行了一次大清洗,被中南海称为〝清君侧〞。

5月19日,《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说,令计划在中办栽培了为数众多的亲信,如何将他们一一清理,同时又要保障中办能够高效保密运作,成为考验中办新主任栗战书的一大难题。

目前,中办系统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3名副主任分别是调往中直工委的张建平、调往中共社科院的赵胜轩和调往南水北调办的王仲田,4名局长分别是调往法制办的夏勇、调往旅游局的霍克、调往卫计委的陈瑞萍、调往中联部的丁孝文。7人新就职的单位几乎悉数为远离权力核心的地带,而且其中6人担任副职,而霍克被调往中共国家旅游局之后不到一个月就被调查。另外,被疑与令计划之子法拉利车祸有关的,原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王庆也传被调查。

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是中共最高层运作的中心,中办主任则有中南海〝大内总管〞之称。中办不仅负责中共中央领导人的日常文书处理、文件起草,还肩负为中共中央领导人收集资讯等后勤工作以及中共领导人保安等任务。尤其中办秘书局,负责中共中央文秘、会务工作,角色相当敏感,掌握大量高层机密。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三大动作铺垫 中断9年统战会将召开

    下一篇: 中共网罗海归教授 在美涉间谍被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