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率97% 美水上公园验出恐怖食脑虫
2016-07-03


独立日假期正酣,美国北卡州一家水上中心的多个水样本,被查出对致命的食脑阿米巴变形虫呈阳性!这种食脑虫一旦进入人体,致命率高达97%。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宣布,从北卡州夏洛特美国国家白水中心(U.S. National Whitewater Center)抽取的水样本中发现,食脑阿米巴变形虫(brain-eating amoeba,简称食脑变形虫)含量异常高,这可能是由脏水导致该公园卫生系统问题而引起。

据CNN报导,这种食脑变形虫叫做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变形虫(Naegleria fowleri)。CDC表示,经测试,从国家白水中心白水区抽取的所有11个水样本,对这种致命的微生物均呈阳性反应。至于附近的卡托巴河(Catawba River),尽管河岸沉积物的一个样本中也发现这种食脑变形虫,但其他样本则呈阴性反应。

〝我们的研究结果意义重大,〞CDC传染病医生詹妮弗・库伯(Jennifer Cope)说,〝我们看到,多个阳性样本达到以前没有在环境样本中见过的水平。〞

库伯说,这种食脑变形虫可能因水中的灰尘和杂物而成长到一定浓度,使水变得浑浊和阴暗,并干扰消毒过程的有效性。

6月19日,俄亥俄州18岁少女劳伦・塞茨(Lauren Seitz)到访国家白水中心后,疑似感染食脑变形虫,因医治无效而身亡。

库伯说,福氏耐格里阿米巴变形虫会在温暖的水中茁壮成长,如湖泊和河流,但感染只发生在水进入鼻腔,使这种生物得以经鼻腔通道进入大脑的情况下。塞茨可能是因木筏在激流中翻覆而感染了这种食脑变形虫。

国家白水中心号称是〝世界最大的人造白水河〞,是为奥运训练和比赛打造的人造白水系统之一。库伯说,它也是美国仅有的3个人造白水系统之一,并不要求接受例行的病原体测试。

据当地卫生官员说,这是因为国家白水中心更多的被视为是一条河流,尽管这座公园是由混凝土通道构成,循环流动着1200万加仑的水,这些水来自城市供水系统、一些水井和雨水。

梅克伦堡县医疗主任斯蒂芬・基纳(Stephen Keener)在记者会上表示,国家白水中心不被要求接受监管,这使人们对它的未来升起疑虑。

库伯说:〝今后将与水产业各路专家及环境工程师,就处理这种情况的最佳方式,进行具有挑战性的对话。〞

在7月4日独立日假期,国家白水中心会对所有活动开放,除了白水通道。这一通道因初步测试发现供水中有食脑变形虫,已于6月24日关闭。

官员希望找到清除食脑变形虫的最安全方式,不会将环卫工人置于危险之中。他们说,一旦对此有了更多了解,就会启动对白水通道的修复计划。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最高法院裁决白人学生诉讼案  

    下一篇: 梅西国庆烟火秀  千禧年来规模最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