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宣传口持续震荡 厅级美女官员落马
2016-07-09


中共湖南省纪委今天公布,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在罗毅落马之前,湖南宣传口已有5名厅级官员落马。

据中共中纪委的资料,现年54岁的罗毅是湖南汉寿县人,1981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湖南电视台、湖南广播电台工作,曾任湖南广播电台副台长、台长等职务,2010年,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改制成为湖南广播电视台,罗毅出任党委委员、副台长。

湖南广播电视台负责管理旗下湖南电视台、湖南经济电视台及湖南广播电台等省级媒体资源,其中包括以《快乐大本营》、《超级女声》等节目闻名的芒果台湖南卫视。

这是继湖南日报之后,习王反腐在湖南宣传系统再下一城。

从2015年3月到今年3月一年间,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已有5名厅官落马,其中包括集团一、二把手覃晓光和皮林。

时政观察人士周晓辉曾说,查看覃晓光发迹的路线,与曾被江派李长春和刘云山赞赏、长期在宣传领域任职、现任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的魏文彬密不可分。覃晓光与魏文彬策划了湖南卫视2002年全年播出110多期《三个代表润三湘》系列报导大力吹捧江泽民。也正是在他俩的合力下,湖南卫视积极响应中共中宣部的号召,将2003年爆发的SARS疫情等特大灾害转变成为对中共当局的歌功颂德。

魏文彬联系紧密的搭档—湖南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欧阳常林曾被湖南当地官员形容为长期逍遥法外的巨贪。从工作时间上看,罗毅与欧阳常林颇有交集,且曾为上下级关系。

湖南日报贪腐案被外界视为中共宣传系统爆出的第三起窝案,前两起分别是导致芮成钢、叶迎春等人落马、牵出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的2014年央视窝案与2015年人民网一、二、三把手被一锅端的窝案。

几乎与湖南日报官员同期落马的中共广电系统官员还有: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齐峰、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赵红梅、江苏南通电视台副台长戴建明、江苏常州广电所有官员、南京广播电视台原副台长陈小平、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张苏洲、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李公羽。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与周薄不一样 令计划案疑现“情妇”代名词

    下一篇: 港媒曝:军中“巨虎”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买官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