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军中“巨虎”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买官落马!
2016-07-09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前空军政委田修思现正接受中纪委调查。田修思被指是已落马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徐才厚的亲信,涉向两人买官。

在徐才厚和郭伯雄先后落马后,有消息指习近平正在军中进一步整肃其党羽。

 港媒曝前空军政委田修思被中纪委调查 

《南华早报》7月8日据两名消息人士称,田修思日前遭到中纪委内部纪律调查。 田修思若证实违纪,稍后将由中共中央军委辖下一个部门负责调查。 

消息人士说,除田修思之外,其妻子及私人秘书也被带走。 

公开资料显示,田修思今年66岁,是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在军中历任中共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新疆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新疆军区党委书记、政委、新疆区党委常委、成都军区政委、空军党委书记、政委等职。

田修思去年7月初离开空军,进入中共全国人大任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1日。

报导援引评论称,田修思作为前空军政委,实际上是前空军最高决策人。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田修思被调查的原因,不过报导说,兰州军区属下军官所著的书中有披露,田修思曾向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贿赂5千万元人民币,于2012年买得政委官位。

港媒援引消息人士说,田修思可能也曾贿赂另一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据称,田修思从新疆军区政委职位上快速上位,后历任成都军区政委及空军政委,与徐才厚有密切关系。

徐才厚,郭伯雄分别于2014年6月底,2015年7月底落马,原因都是涉嫌收受巨额贿款。其中,徐才厚尚未接受审讯即因癌症于2015年3月死亡。 

习近平在军中持续肃清江派余党

中共军队长期被江派势力控制,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泽民的重要军中心腹。两人听命于江,卖官鬻爵,造成军中腐败之风盛行,并架空了当时的中共军委主席胡锦涛。

大陆官媒报导,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在被调查前曾放狂言:“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据悉,由于中共军方是“双首长”制度,军官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向其中一人送贿赂的人,一定会同时送礼给另一人。

在上一轮的军中反腐风暴中,习近平当局已分批公布查处了40多名军级以上军官,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而其余被查处的人中大多是此二人的亲信。

4月26日,博闻社曾援引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军委对全军再次发出通令,要求全军进一步肃清郭伯雄、徐才厚对军队的影响,在郭伯雄案审结后,肃清郭、徐残余势力,要求“斩草除根、除恶务尽”。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宣传口持续震荡 厅级美女官员落马

    下一篇: 最神秘“国师”获刑七年 周永康向他泄了几份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