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关心政治 只关心生活
2016-07-17

我不关心政治,只关心生活。

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就行了,我同意这种观点,相信这是绝大多数人的愿望,当然包括我。但是,想过好自己的小日子真的那么简单么?真的那么容易么?

在国内老百姓的生活中,高房价、高油价、豆腐渣工程(桥梁、房屋比比皆是)、征地强拆(屡见不鲜)、毒奶粉、地沟油、皮革奶、毒胶囊、有毒食品(如:敌敌畏火腿、苏丹红鸭蛋、吊白块腐竹、粉丝等不胜枚举)、假药、假种子、假农药、瘦肉精、镉大米、转基因食品、各种食品激素添加剂、空气雾霾、水源污染、土地污染,无良医生、无良医院、老百姓住不起、生不起、病不起、死不起……

就连校长这个让人充满敬意的名词,都快成了色狼的代名词……

这些东西侵害着我们每个老百姓的生活。

这以上种种难道就是社会主义的优越性?难道只是政治?难道不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躲过了初一,不一定躲得过十五?

或许可以这么认为:

因为房价高,你认为可以不买房,但是,水涨船高,就算租房子,租金也会越来越高;

因为油价高,你认为自己可以不买车,同样的车票也在提价;

因为奶粉有毒,你认为可以买进口的;

因为药品靠不住,你也认为可以买进口的;

因为自来水不合格,你认为可以买矿泉水;

因为有雾霾,你认为可以戴口罩:

因为蔬菜有毒、粮食有毒,你认为可以自己种;

因为肉类有瘦肉精,你认为可以自己养猪、养鸡;

因为鱼类有激素,你也认为可以自己挖坑养鱼、养虾、养王八;

因为「社会抚养费」太高,生不起,你认为可以不生;

因为没有医疗保障,病不起,你认为可以不生病;

因为墓地太贵,死不起,你也认为可以不死?

为了生活,什么都是自力更生,自给自足,这不是原始社会么(没有社会分工)?可是我们生活在公元2016年啊!

就算你全部自己种、自己养,难道就保证你种植的土地不受污染?一定不会买到假种子、假农药?买来喂猪、喂鸡的饲料不含任何激素或瘦肉精?用来养鱼、养王八的水源不受污染?或许你的运气好,杜绝了上述的假设,正当你为自己的聪明而洋洋自得之时,忽然来了一场雨,夹杂着重金属以及各种化学元素的酸雨,把你的庄稼地浇了个遍,连池塘里的王八也未能幸免;正当你为自己的成果而沾沾自喜之际,什么H9N1,H5N9等猪流感、禽流感接踵而至,原来你养的畜生呼吸了空气中的雾霾,在还没有成为你的午餐之前,它们已经集体自杀了。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在看到这些无处不在的污染和流毒,你认为你躲得开吗?你觉得与自己无关么?

看到援助非洲的几百亿美元,我想到了我国那些失学的孩子;

看到送给马其顿的校车,我想到了我国那些从没见过校车的孩子;

看到全国各地的政府办公室,我想到了那些破落的乡村学校;

看到9000亿三公消费,我想到了我国老百姓医疗保险;

看到40000亿的美国国债,我已经没有了想法……

这些不是我们纳税人的钱么?这不该用作给自己老百姓改善生活么?

有的人不关心食品安全,因为他们不但有特供食品、特供酒、特供奶,甚至连二奶、三奶奶都有特供(如:文工团);

他们不关心高房价,因为他们有十数套甚至数十套房子;

他们不关心高油价、高票价,因为他们有三公消费……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优越性。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只属于这个国家极少数人,而不属于这个国家的老百姓。

我不关心政治,只是担心生活。

作为普通老百姓,生活在自己的国家,我要求呼吸干净的空气、喝没有污染的水、吃没有毒的安全食品、病有所医、生有栖身之所、死有葬身之地……难道这不是每个人应该拥有最基本的生活条件么?难道老百姓的要求过分了么?难道老百姓提出这点要求就被视为和政府对抗么?

你开宝马我蹬单车,我不自卑;你喝茅台我喝二锅头,我不寒碜;你吃山珍海味,我吃咸鱼白菜,我不嫉妒。我可以心态淡然、我可以知足常乐,但是,这些围绕着我生活的有毒物质和种种的不公,不会因为我们的心态淡然而远离我们?所谓「心态淡然、知足常乐」只是个人的心境修炼。如果你还认为知足常乐、与世无争的心境可以躲过所有的有毒食品、假药、毒水……。那不是与世无争,那是苟且偷生。

这是什么地方啊?这是祖国么?如果祖国变成这样,作为一个国民,你觉得自己有责任么?

我只是为自己能过上正常的生活向国家提出一点最基本的要求而已,难道这又是政治?如果政治影响到我们基本生活的时候,这时候,政府口中的政治就不是政治,是民生。
去年兰州的自来水污染,难道是因为兰州的市民心态不淡然么?难道家里自来水有毒的兰州市民正是因为他们不「知足常乐」么?谁敢保证自己不会成为下一个兰州市民?下一个强拆户?

或许,有人会说:制造污染,生产有毒食品、药品的只是一些无良的厂家,征地强拆的都是地方官员和不懂法的临时工,与政府何干?

政府是用来干什么的?难道政府只知道收税,而没有管治的责任?如果这样,我们养著那些相关部门来干嘛?

对于让很多人热血沸腾的钓鱼岛,我不关心;黄岩岛我也管不了;隔壁的三胖子有事没事放大烟花我也不看,我只担心我的生活。

是的,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直接砸到我的头上,如果等到所有事情都砸到自己的时候,我估计连呼喊的声音还没有发出,就已经完了。
 
我担心我的生活,我也在担心我身边的人的生活,我有必要给他们提醒:我始终相信,照亮漆黑夜空的,不是光芒万丈的太阳,而是遍布宇宙的无数的星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吁建国家监察委员会 释放总统制信号?

    下一篇: 100元徒步穷游 父陪子感受人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