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昌星近况曝光 江泽民朱镕基因他恶战(图)
2016-07-11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前厦门远华走私案的首脑赖昌星家人近日对外发表声明指,赖昌星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和糖尿病,医务人员查出病情加重,并向建议监狱做出相应治疗,但漳州监狱以“没有设备”为由不予理睬,任由病情越趋严重。

据称,家属曾多次反映,监狱部门对于赖昌星的病情细节不给予正面回应,连病患本人也被禁止接触医务人员和了解自己的病情。家属表示,赖昌星的大哥赖水强因走私罪被判监,2002年11月因心脏病猝死于福建龙岩监狱,“老大已经死在里面,阿星不能再走这条路。”

报导还指,赖的家人又表示,远华走私案结案后,涉案的资产没收清单,法院至今不予交付,资产去向不明。家人指,远华集团仅在厦门被没收的土地就有1500多亩,加上被没收的房产以及厦门以外被没收的土地,涉款数目巨大。

57岁的赖昌星是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最大走私案”厦门远华走私案的首脑,当局称走私案涉逾500亿人民币,由时任总理朱镕基亲自拍板查处,涉案从地方到中央多达300多人被查处,并涉军方情报部门;时已拥香港身份的赖昌星则携家出逃加拿大。

赖昌星案背后是江泽民和朱镕基之间的恶战。

赖昌星在加国披露,他得到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因赖昌星回国受审,势必牵连江泽民及一众亲信。因此,江泽民一方面阻挠引渡赖昌星,另一方面以受贿罪拘捕朱镕基亲信、中信集团董事长朱小华。后来不仅赖昌星没被引渡,江的六名爱将,包括贾庆林,于2002年中共“十六大”顺利晋身为政治局常委,而朱镕基不但黯然而退,朱小华更被判监15年。

赖昌星直到2011年7月才被从加拿大遣返中国,次年被厦门中院宣布判终身监禁后,关在漳州监狱服刑。

近年习近平反腐清除江泽民势力,江泽民本身传出被软禁消息,曾经深涉赖昌星案的贾庆林和贾廷安等人现时也岌岌可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察火拼 通辽一副所长死于另一警察枪下(图)

    下一篇: 四上将现身南海军演 或显习近平军改思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