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亚洲:徐才厚自曝军中只有两将领未送钱
2016-08-11


外媒日前披露,中共军中太子党刘亚洲在国防大学发表的讲话内容。当中讲到许多徐才厚不为人知的内幕,其中也涉及军中腐败对军力的影响。

刘亚洲曝军队成大卖场 一滩烂泥

海外博闻社8月10日消息,现任中共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上月在国防大学讲话称,办案人员口中传出,徐才厚在弥留之际说,郭伯雄的问题比他严重得多;大区正职的将领中,没有给他送钱的只有刘源和刘亚洲。

刘亚洲补充说,正军以上领导,副军以上领导,大区以上领导,凡是够得着军委领导的,逢时过节,去看郭伯雄、徐才厚和其他军委领导谁空过手?

他说:“这十年,咱们都在军队中,军队成了什么呀?军队成了一个大卖场,我们面对的不是战场,我们面对的是市场,甚至不是市场,我们面对的是个卖场,什么东西都有价,什么东西都可以标价。

在他们(徐才厚郭伯雄)的把持下,军队成了一滩烂泥,这滩烂泥不是敌人陷进去拔不出来,而是我们自己陷进去拔不出来,你拔出来了吗?你出来了吗?我们国防大学的教员,研究人员有多少人在想这些问题?国防大学过去和军队其它单位一样,是个制造空话的地方。我们靠什么打仗,我们靠什么落实中央的部署,保家卫国。”

2015年5月15日,中共军报也曾刊发刘亚洲谈军改的7千字长文,提到:“有的拿官职做交易,明目张胆、明码标价买官卖官;有的以人划线、以地域划线、以单位划线,培植亲信、排斥异己,拉帮结伙、收买人心,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搞人身依附……”。

刘亚洲前年曾在戴旭的访谈中指,中国空军空有庞大,其实落后于世界。并罕有指中共政权,“命运比清朝晚期还悲惨”。

中共军队20多年来一直在江派人马把持之下,在江泽民退位后,其亲信徐才厚和郭伯雄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江实质上成为军队幕后操控者,军中贪腐日益深重。习近平上台后,徐、郭二人已先后落马,其中徐才厚未审先病死,郭伯雄最近被判终身监禁。

腐败影响战斗力 中共境外军事竞赛射击全部脱靶

据香港大公网报导,中共海军参谋长助理张少兵大校7月30日在国防大学举行的《强军策》会议接受采访时说,南海若开战,中国一定能打赢战争。

但腐败之风盛行让许多观察人士对中共军队的战斗力产生了质疑。美国之音8月4日报援引《北京之春》名誉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军队的腐败现象削弱了军队的战斗力,很多将军是靠行贿得来的军衔,在面对战争时是否有勇气和能力领导战斗是令人质疑的,而士兵们也会不清楚自己在战斗中到底要效忠哪位将军。

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军事作家金一南少将在新书《心胜2——关于灵魂与血性》中披露,2008年前后,国防大学曾做过一个调查,了解中国部队主官主要精力分布。结果显示,消耗精力最多的是“协调”——协调上下关系、左右关系、军地关系等等;其次是“安全”,部队不要出事;再次是“管理”,战士不要惹事;然后才是“训练”;最后是“作战”。在被问到“到作战环节还剩多少精力”时,多数主官不愿回答,能答的则表示,“也就剩下不到10%了。

作者忧虑地指出,军队主管的主要精力用在协调人际关系上,这是军队内部长期存在的顽症。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中共退休大校辛子陵近日对海外媒体《希望之声》表示,中共军中贪腐远超清朝。他举例说,7月被查的田修思原本只是成都军区政委,花了五千万就买了个空军政委,还居然能成功交易,可想而知军中贪腐到何等地步,如不整顿,还怎么能上战场?

中共海军去年起召回退役士兵特别是退役士官参加演习。《南华早报》援引防务观察人士说,这暴露出由于军队训练和承继制度缺陷造成的人才严重不足问题。中共官媒报导则曾援引不具名的军队大校表示,“很多真正的人才得不到重视,腐败是一大原因”。

就在8月5日,中共境外军备竞赛再次出丑。在俄罗斯现代坦克两项大奖赛中,中共军备96B型新型坦克,在射击环节三发射击全部脱靶。中共军队能否应付打仗问题因此引起网民关注和热议。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未现身北戴河 体制内学者:肯定失去自由

    下一篇: 大陆热传提醒习近平“防政变”文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